奥迪暂停空中出租车计划 重新考虑空客合作

2019-10-16 10:07编辑:赵月

  有媒体报道,奥迪日前决定暂停其Pop.Up空中出租车的研发工作,并重新审视该公司与空客的合作事宜。

  奥迪表示,作为5月份宣布的新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为其城市空中移动出行活动制定一个新的方向。

  该公司通过《欧洲汽车新闻》发布的声明称,“奥迪正在制定一个新的方向,目前尚未就未来的潜在产品做出任何决定。”此外,奥迪还表示当前已停止Pop.Up的所有工作,这是该公司意大利设计子公司同空客共同开发的一款空中飞行概念车。

  这款概念车在汽车底牌顶部搭载的是一个飞行的乘客舱。最初的设计理念是通过这款飞行出租车工具为用户提供这样的服务:在乘客的家中接人,然后把他们直接送到直升机场,在那里汽车与飞行模块相连。去年11月在阿姆斯特丹无人机周期间,缩小版Pop.Up进行了一次成功的试飞。

  奥迪高管随后表示,该公司希望继续这个项目。该公司董事会成员贝恩德?马滕斯当时表示,“我们希望在明年年底前研制出完全可飞行的原型车,这是奥迪的发展目标。” 该公司还计划在其德国总部英戈尔施塔特进行空中出租车的测试。

  然而,奥迪在声明中改变了方向,称该项目面临特殊挑战。该公司认为能够实现无缝对接,不需乘客更换车辆的空中出租车想要实现批量生产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程要走。按照Pop.Up的模块化概念,该公司正在研究一种复杂程度最高的解决方案。

  空客拒绝就可能结束合作发表评论。该公司表示,该计划的目的并不是要Pop.Up对自己的CityAirbus和 Vahana项目产生威胁。

  事实上,不少汽车制造商都在研发自动驾驶飞行汽车,这种汽车可以被用于出租车或拼车出行服务。他们将飞行出租车视为拥挤城市的出行解决方案,因为这类交通工具可以在拥堵的道路上方翱翔。

  戴姆勒收购了一家名为Volocopter的德国航空出租车初创公司的股份,而阿斯顿马丁去年在英国的范保罗航展上推出了Volante Vision Concept概念车。沃尔沃汽车的母公司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则在2017年收购了美国飞行汽车开发商Terrafugia。

  Volocopter上个月在其总部斯图加特举行了飞行出租车原型车的首次欧洲城市试飞活动,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也出席了这次活动。Volocopter表示,新加坡、迪拜和德国是对该公司空中出租车最为开放的市场。

  此外,保时捷和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上周四宣布,这两家公司正在合作开发一款能够在城市环境中运送乘客的电动飞行汽车概念车。

  根据保时捷咨询公司2018年的一项研究预测,城市航空移动出行市场在2025年后将加速增长。该研究还指出,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将比目前的传统地面交通方式更快、更有效地运送乘客。与此同时,这种运送乘客的方式成本更低,灵活性也更大。

  在戴姆勒的一篇官博中,Volocopter首席执行官弗洛里安路透把能够垂直起降的汽车与早期汽车进行了对比,并指出,虽然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飞行汽车仍然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飞行出租车将很快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