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依然决定在英国工厂生产下一代Juke

2019-10-15 09:27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日产英国官网

  据外媒报道,日产表示,10月14日开始在英国最大的汽车工厂生产下一代Juke车型,而此时距离可能出现的英国无协议脱欧只有两周左右。此前汽车行业曾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可能会让英国的汽车生产陷入停顿。但事实上,2015年甚至在2016年公投之前,日产就决定在其英格兰北部桑德兰工厂生产最新Juke车型。

  该公司最近一次对Juke车型的投资金额达到了1亿英镑(约1.267亿美元),其中70%的车辆都销往欧洲市场。明年起,此工厂还将负责新款逍客(Qashqai)的生产工作,该车型在美国市场的名称为Rogue Sport。但该公司此前表示,他们可能会重新考虑2016年的决定,特别是如果“自由贸易协议”发生变化的话。

  同时,日产将取消桑德兰工厂的夜班班次,工厂的员工总数也会不到6000人左右,当前他们正专注于提升新款车型的产能。

  2017年,时任日产欧洲制造业务负责人的Colin Lawther曾对立法机构表示:“随着这些情况的变化-我们不会等到过程结束-我们将不断审查我们根据任何实质性变化做出的决定。”

  汽车行业担心,无协议脱欧将增加汽车、发动机和零部件的关税,并且车辆清关的速度有可能出现延迟,这会导致生产陷入停滞,并危及英国工厂的长期生存能力。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带领英国脱离欧盟,但他同时也在寻求与欧盟达成协议,但是留给英国的时间已经不多,他们需要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有序脱欧。

  英国各部部长表示,他们已经为无协议脱欧做好了准备,并可能对受影响的行业提供帮助。长期以来英国脱欧派都认为,德国将会对英德之间的汽车贸易提供保护。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每年向英国出口数十万辆汽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