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7等豪华车型销量欲实现翻倍增长

2019-10-12 08:37作者:Johnson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官网

  据外媒报道,宝马旗下X7 SUV等豪华车型销量欲实现翻倍增长,从而应对利润下滑所带来的挑战,以及电动化转移带来的高额成本。

  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星期四(10月10日)透露,宝马7系轿车、8系运动车、X7 SUV、M8性能轿车、i8插电混动运动车明年的交付量预计达到 135,000至145,000辆。但这些车型去年的销量约为65,000辆,这也就意味着今年这些车型的销量需要增长至110,000辆。销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X7,该车型于3月份开始交付,标准匹配340马力引擎,并且有4.4升V-8引擎供消费者选择。

  Peter向媒体透露:“宝马现在面临的重要问题是如何实现利润增长。” Peter还称,宝马的电动车销量正在逐步上涨,对将SUV车型视作“油老虎”的看法也算是一种回应。

  宝马目前正在推行120亿欧元的成本节省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为了缓解向电动化转移过程中所面临的成本增长压力,但市场需求的不稳定性也给行业在转型过程中带来挑战。第二季度,宝马旗下工厂正在进行从传统汽车到电动汽车生产的升级改造,导致宝马第二季度的资本支出大幅增加,进而使其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出现20%的下滑。

  Peter表示,由于今年经济放缓,全球汽车市场的表现也低于预期,但他对明年豪华车市场和宝马的销量依旧看好。如何完成向电动汽车时代转移已经使宝马前任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深感不易。在克鲁格离任后,宝马前生产总监Oliver Zipse 便于今年8月份开始担任宝马首席执行官一职。

  Zipse预示到电动车市场需求量将会呈现缓慢增长,因此,制定灵活的生产规划显得尤为重要。宝马计划2023年之前推出25款电动车及混动汽车,其中超过半数为纯电动汽车。Zipse透露,宝马明年开始将致力于达成欧盟严苛的碳氧化物排放目标。

  今年前8个月,宝马的交付量略有增长,同比微增1.9%。另外,由于其位于英国的Mini工厂面临“硬脱欧”的威胁,集团今年的息税前收入或将低于2018年水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