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面临有史以来最大柴油排放门丑闻索赔

2019-10-08 10:07作者:李晓红编辑:王雨

  据autocar报道,德国历史上最大的一起针对大众汽车“柴油车排放丑闻”的法律诉讼正式启动。超过40万名车主集体要求大众汽车赔偿,另外大约10万名车主在采取个人法律行动。这些车主认为自己的车或被不当销售,或因为排放丑闻造成转售价格降低,带来了经济损失。

  德国的集体诉讼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去年内阁通过了一项法律草案,允许消费者集体提起诉讼,从而避免人们因高额的法律成本而放弃法律诉讼。

  法官要求大众就其因操纵柴油排放测试与客户集体诉讼达成和解,但大众汽车拒绝了一名德国法官的要求,称没有案件需要解决。大众表示,德国消费者寻求赔偿没有法律依据。

  这是大众对布伦斯威克高级地方法院法官在该案听证会第一天的呼吁做出的回应。

  大众认为,其没有通过作弊设备进行排放测试,没有违反欧洲法律。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每天都有数十万名客户驾驶这些汽车,因此我们认为它们没有损坏,因此没有理由投诉。”

  在德国法庭,诉讼最多可能需要四年时间。据当地媒体报道,最终可能会有三种结果:大众获胜、原告获胜或达成庭外和解。

  法官迈克尔·尼夫(michael neef)表示,谈判和解不太可能容易,但法院希望支持谈判,而不是阻碍谈判。

  消费者保护组织vzbv表示,有信心打赢官司或达成和解。该组织指出,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地方法院和更高一级地方法院的裁决都对车主有利。

  vzbv表示,其诉讼的主要目的是证明大众、奥迪、斯柯达以及搭载ea 189型柴油发动机的seat轿车的车主受到了故意的伤害。

  2015年9月18日,大众在美国承认,曾对部分柴油发动机的软件进行了控制,使其仅在监管测试期间运行,在正常驾驶期间关闭。

  2016年,几乎所有受影响汽车的美国车主都同意参与一项价值2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该协议针对的是大众对车主、美国环境监管机构、各州和经销商提出的索赔,其中包括回购提议和对约50万名车主的额外补偿。

  大众否认了有关美国车主的赔偿没有扩大到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批评。消费者还在瑞士、澳大利亚和比利时等国提起诉讼。

  目前,“柴油车排放门丑闻”已使大众在车辆软件升级、罚款和供应方面损失了300多亿美元。

  当柴油门丑闻爆发时,德国道路上有240万辆装有减效装置的大众汽车。与此同时,99%的用户收到了软件更新。

  至今,“排放门”带来的负面影响仍未完全消除。上周,德国检察官对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董事长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以及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未能在“排放门丑闻”中及时通知投资者,操控了市场。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