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威胁员工参加工会被判违法劳动关系法

2019-09-29 09:16作者:李晓红编辑:王雨

  据cnbc报道,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周五在一份申诉中裁定,特斯拉必须赔偿工人,并在工厂召开公开会议,解释在不公平地阻止员工加入工会后,该公司是如何违反劳动法的。

  nlrb行政法法官阿米塔·巴曼·特雷西(amita baman tracy)表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暗示,加入工会的特斯拉员工将不得不放弃他们公司的股票期权,这违反了国家劳动法。

  特雷西还表示,马斯克“错误”地解雇了一名参与工会活动的工人,其应该命令公司恢复其的职位,并提供欠薪。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还“错误”地向另一位工会支持者发出了警告。

  特斯拉必须在加州弗里蒙特的装配厂召开会议,马斯克或nlrb将宣读一份声明,解释特斯拉是如何违法的。法官裁定,马斯克必须出席。

  这项裁决源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最初提出的投诉。据彭博社报道,劳资关系委员会可能会提起上诉,但它无权评估惩罚性赔偿,也无权追究高管个人违反劳动法规的责任。

  去年5月,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提交了一份投诉,指控特斯拉ceo马斯克通过非法手段威胁员工:倘若他们加入该工会,其员工福利就会受到损失。

  马斯克曾发推文中表示,没有什么能阻止特斯拉员工加入工会,但“既然没有什么利益,为什么要交纳会费、放弃股票期权呢?”

  此外,2017年10月,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还提起了另外一起投诉,指责特斯拉解聘了支持其活动的400名员工。特斯拉还因歧视黑人、同性恋和年老员工而遭到起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