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长时间闲置不用 如何避免损坏?

2019-09-20 09:24编辑:赵月

  汽车圈子里一直有着这么一句话,汽车最怕的就是长期停放、长期闲置。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样的说法不无道理,汽车作为一个机械产品,长时间的停放或是闲置势必会产生一些损害,如何避免这样的损害就成为了部分消费者的难题,尤其对于纯电动汽车而言,我们该如何去规避掉这样的损害呢?

  选择停放地点

  如果知道自己的爱车即将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停放,那么选择停放的地点就非常重要了。一般来说,最佳的停放地点势必会是地下车库,避免了风吹日晒,也就极大程度的避免了相关关于停放地点的问题。如果没有条件,需要进行露天停放,我们也建议给你的爱车加上车衣,尽量保护好爱车。要知道,日常的风吹日晒会对车辆的橡胶件等等造成一些不可逆的损伤,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车衣进行缓解。

  一些注意事项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如果需要长时间停放,以下的这些细节点还是需要注意的:

  1:切勿接上充电桩。很多小伙伴可能是出于防止亏电的目的,在长时间停放时将充电桩一直接在车上,这样的做法是有着极大安全隐患的,不可取;

  2:将电量保持在一个中等水平。无需满电,也不要亏电,将电池组电量保持了一个中等的水平是长时间停放时保护电池的最佳办法;

  小结:以上就是关于新能源汽车在长时间停放时所需要注意的一些小事项,有条件的话,还是隔一段时间让爱车动了动吧,这会是对汽车最好的“保护”。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