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总找错方向?学会这几招轻松倒车省时间

2019-09-17 10:56编辑:赵月

  相信很多司机还在新手的时候就经常被倒车这一操作难倒过,尤其是现在许多考驾照的人都是因为自己倒车技术不行而犯愁,因为汽车在倒车时,行驶的方向和驾驶员视线完全相反,导致了驾驶员视线盲区变大,一些左右不协调的人还容易犯低级错误,打反方向。倒车真的很难吗?其实只要掌握了这几个小技巧,倒车就能轻轻松松。

  很多司机总是倒车失误的原因,就是容易把车尾当车头。导致这一情况出现的原因,就是因为许多人总有个惯性思维,在开习惯了汽车之后下意识的不分车头车尾,所以根据这些情况我们可以分析出来,导致倒车不成功的原因有两点:方向分不清,盲区太大。而这两个原因也非常好解决,方向分不清,只需要记住一点:前进看车头,倒退看车尾。

  在练习倒车前,我们需要了解汽车前进后退的操作,不论是汽车前行还是倒退,汽车前行方向和方向盘转向是完全一致的,也就是说,前行时打方向盘,你让汽车左就左,右就右;而倒车时也是如此,方向盘往左打,汽车车尾就会往左退,方向盘往右打汽车车尾则往右退。记住了方向之后,就可以避免左右不分甚至打反方向的错误操作,从而加快倒车的效率。

  在解决了车头车尾分辨问题和倒车方向问题之后,想要倒车到准确位置,就需要利用汽车一些必要部件了。所有的汽车上都安装有后视镜,在倒车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看左右的后视镜和车内后视镜,为的就是可以判断倒车的方向和距离,如果实在判断不出来,可以根据地上的停车位线来判断停车的情况,比如汽车在右倒车的时候,当左后视镜下边缘与停车位的起点线重合时干净往右打满方向让汽车车尾右转就可以;如果是左倒车只需要看左后视镜下边沿与左边感应虚线重合后继续往左打满方向让汽车车尾左转即可;再看到汽车车身与停车位的线平行,左后视镜下边缘与停车位角线重合时就证明汽车已经停好了;发现汽车停的不正想要调整,看下车尾和停车位线的距离是哪边大就往哪边调整。

  除了后视镜,我们还可以靠倒车影像或是倒车雷达的帮助来辅助自己停车,一般来说,有些汽车是自带倒车辅助功能的,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考虑给汽车加装一个,方便倒车。如果停车时遇到障碍物或是特殊情况,一定要下车查看,而不是一味的蛮干,这样才能让爱车避免无妄之灾。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