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汽车U完成底盘性能调校验收工作

2019-09-05 09:28编辑:王厅

  近日,合众汽车第二款量产车U在江苏盐城顺利完成底盘性能调校阶段验收工作,为确保年底上市交付的最U状态打下了基础。

  U是合众汽车全新纯电HPC平台首款产品,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500km以上,最大续航660km,拥有19寸超大双色运动轮毂和2750mm超长轴距,新车装备全球首搭的透明A柱和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小You智能机器人、IME互动呼吸灯。

  此前,合众汽车U已在吐鲁番完成高温标定及试驾验收,并严格依照产品品质质量体系验证标准,进行千万公里可靠性验证。本次底盘性能调校验收,主要针对车辆底盘行驶舒适性、操稳性能、转向性能等方面进行验证调校。

  对量产车来说,底盘性能开发是一个庞大冗杂的工程,需要经过数十轮底盘架构硬点的虚拟迭代;近十轮底盘悬架系统(KC)仿真台架反复验证;多轮的多场景工况的虚拟及实车验证,确保轮胎、悬架、转向、制动等底盘调校,能够与其他系统浑然一体;每一个参数的背后,都是日积月累的大数据和大量问题反馈得出的结果。

  底盘架构开发前期充分对标业内的成熟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反复论证U的底盘架构,确保技术成熟及领先性;全面精细化的底盘结构设计,夯实了底盘性能物理基础;专业化的调校团队及外籍专家对样车进行精细化的调校,验证车辆在通过坑洼路、拱形桥面、修补路、减速坎等复杂路况下的操稳、转向、舒适性平衡,并提出下一轮样车的改进、调校方案。经过多轮评价、调校,才能使整车性能达到操控,转向,舒适的完美平衡。

  合众汽车U的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悬架,这种悬架形式具有良好的响应性和操控性,而且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成本低、重量轻。同时,按照C-NCAP五星安全标准开发的车身,具备结构强度高、刚度大、制造工艺成熟、疲劳耐久以及安全系数高等优点。

  在车辆转向性能方面,麦弗逊悬架的主销设计,确保整车直线及过弯高速稳定性,极大提高的操控驾驶乐趣;EPS调试有效保证了低速转向轻盈的诉求,同时高速过弯手力反馈提升了驾驶信心,不同风格模式选择给顾客提供更多的驾驶体验。通过悬架、EPS、轮胎多轮的改进和调校,以使U达到最佳的转向性能。通过前期底盘性能调校,合众汽车U即使通过坑洼、不平路面时,底盘也能最大程度保持车身稳定,不受地面影响;同时,全新优化的前麦弗逊式及E型多连杆后悬架,可以在车辆制动时保持车身姿态最佳,让车辆跑得快、跑得稳。

  根据计划,U还将进行一系列大规模的体系化“实弹”演练,不仅要对产品的质量、性能、服务保障能力进行验证,还将检验工厂零部件采购、整车生产、订单计划执行、物流服务与管理能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