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长城炮 如何正面迎战丰田/福特?

2019-08-26 10:54编辑:赵月

  长城炮新品牌正式发布并公布了旗下首款乘用版皮卡的预售价:12.68万~15.98万元。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宣布:“长城炮作为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与丰田、福特等洋品牌展开正面竞争,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

  与丰田和福特展开竞争?还是在全球市场?长城炮的豪言壮语底气何在?

  从国内市场看,长城已连续21年蝉联国内销售冠军,累计销量超过160万辆,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上半年,长城皮卡累计销量约8万辆,同比增长16.8%,继续保持皮卡市场绝对第一。有数据统计,长城皮卡的销量是目前第2、3、4名皮卡品牌的总和,以近37%的市场占有率大幅度领先,继续拉开了与其它皮卡品牌的销量差距。说穿了,国内市场庞大的销量基础奠定了长城皮卡强大的体系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众所周知,汽车产业讲究的规模效益,简言之,谁有规模,谁就是市场规则的制定者,更是定价者,这将直接决定一款产品的终端售价是否在高产品力的前提下还具备足够的价格优势。换言之,无论是在成本控制方面还是体系能力方面,亦或是配套能力方面,长城皮卡都将有基础应对与洋品牌的正面竞争。

  从全球布局看,长城皮卡已实现了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坐拥7国10地的研发布局优势,这将使长城皮卡有能力因地制宜研发新品,满足全球不同市场的产品需求。据悉,长城皮卡海外经销商数量已突破500余家,在全球超6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布局,其中在38个海外市场保持销量持续领先,目前其皮卡出口销量占整体销量近21%。国内有规模、海外有渠道、成本有优势,这是长城皮卡迈向全球化与洋品牌正面对战的“第一炮”。

  从产品实力看,此次发布的长城炮乘用版皮卡,基于长城最新的P71底盘打造。新一代底盘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实现不同尺寸、不同驱动形式、不同动力的过百余种车型搭配组合,这给日后产品留下了足够的想象空间。举个例子,据悉下一代哈弗H9也将基于P71平台打造,而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瑞峰介绍:“此后的长城炮皮卡纯电动版、氢动力版也已经箭在弦上,同样将在此平台产生。”也就是说,无论是面对未来的新能源产品,还是哈弗H9这类的高端越野车,又或是长城炮皮卡,都将可以共用P71平台,这将有助于大大降低未来的开发成本,换来的是更加实惠、高产品力的产品。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 李瑞峰

  以此次发布的长城炮乘用版皮卡看,新车搭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4000-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800-3600rpm,与之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此同时,在配置方面,新车配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360度环影,同时具备全新车联网技术;在四驱性能方面,新车配置带有低速四驱的TOD智能四驱,并在高配车型上配有后桥电控式差速锁,可以说在四驱性能方面不仅全面领先国内同级竞品,同时面对国际市场中的主流皮卡产品,如丰田海拉克斯、福特Ranger,长城炮皮卡的四驱性能也毫不逊色甚至更胜一筹。而在如此全面化配置和超强四驱能力的加持下,预售价顶配仅为15.98万的长城炮乘用版皮卡,何以不让人心动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