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推出首个区块链车辆识别标准

2019-08-18 07:58作者:罗珊编辑:张航

  据外媒报道,MOBI(Mobility Open Blockchain Initiative)成员领导的车辆识别工作组(Vehicle Identification Working Group)创建并推出了业界首个VID(车辆识别)标准,将区块链技术纳入数字车辆识别系统。第一个标准侧重于车辆的“诞生”。后续阶段将增加额外的产品定义、所有权历史记录和车辆生命周期关键事件日志。这将生成可信的、不可变的车辆历史和数据使用主记录。

  MOB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 Ballinger表示,“区块链识别标准支持多种出行应用程序,从而提高供应链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提高道路安全。我们希望这些标准最终能让城市环境更环保、更安全、更宜居,为拥堵、污染和基础设施提供按用支付功能。”

  VID工作组主席、雷诺硅谷创新实验室业务创新经理Sebastien Henot解释说,“数字车辆识别标准将成为移动出行生态系统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基石。区块链‘数字双胞胎’(digital twin)能使联网车辆安全地识别自己、共享数据,并与其他车辆、基础设施及其环境进行交互。”

  该标准支持生态系统中互操作涉众之间的可信数据通信。VID是车辆存在、行为和性能的主数据关键。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支持涉众之间的数据透明性、协调和自动化。

  MOBI VID工作组联合主席、来自福特的Alan Gordon表示,“区块链可以使人和物之间的网络能够在没有中间人的情况下进行交互。建立这些网络的第一步是让参与者能够以易于能理解的方式彼此识别。VID标准第一阶段的目标是为车辆提供这种识别功能。”

  该标准还由正式验证专家进行了彻底审核,确保遵循数字安全最佳实践。MOBI希望,该标准所支持的应用程序最终将有助于降低碳排放量、改善道路安全以及减少交通拥堵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