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合资豪华中型SUV销量点评:奥迪Q5L夺冠

2019-08-17 10:33作者:刘洋编辑:赵月

  虽然如今的中国车市结束了高速增长,但豪华车市场依然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不同于低端市场的销量下滑,豪华中型SUV市场的主流车型依然表现不俗,它们是很多消费者升购、换购的首选车型。

  据乘联会公布的7月销量数据显示,奥迪Q5L在7月又一次力压奔驰GLC成为月度销量冠军,其月销量达到13541辆,是2019年前7个月的最佳成绩,相比6月的11634辆增长了16.4%;国五清库透支下半年销量的情况,并未在奥迪Q5L上出现。从过去7个月的销量走势来看,Q5L在6月开启强势反弹模式,1~7月累计销量62966辆,虽然相比奔驰GLC的80682辆尚有一定差距,但与宝马X3的65458辆,仅有2492辆差距,以目前势头来看,Q5L在8月就有望实现超越X3的小目标。

  奔驰GLC的7月销量为12349辆,同样是个不错成绩,在1~7月累计销量榜上也处于领跑地位,奔驰深入人心的豪华品牌形象和不错产品力,是它持续热销的重要原因。按照计划,GLC将于8月24日推出新款车型,1.5T+48V动力系统能否被目标客户接受,将成为决定GLC未来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

  宝马X3的7月销量为10760辆,1~7月累计销量65458辆,国产后未能进行轴距加长是它的最大遗憾。从性价比来看,X3要逊色于Q5L和GLC,经销商的让利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综合竞争力。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X3的终端售价还有进一步下探可能,因为目前市场竞争很激烈,它的定价又有些偏高。

  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沃尔沃XC60和凯迪拉克XT5的销量争夺战依然激烈,XT5的7月销为6110辆,XC60为4610辆;今年1~7月,XT5售出31473辆,XC60为33345辆,两款车差距不大,谁能笑到最后还有待进一步观察。XT5在不久之前推出了新款车型,其配置水平有一定提升,但中低配车型主动安全配置较低的短板依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若能在性价比方面接近XC60,它有望实现总销量反超。同时,XC60和XT5还需要面临德系三强的降价挤压,因为在品牌认可度方面,沃尔沃和凯迪拉克相比BBA尚有一定差距。

  路虎依然没有太大起色,发现神行7月销量2271辆,1~7月累计销量13864辆;揽胜极光7月销量498辆,1~7月售出2963辆。虽然在终端市场上,发现神行的价格比XT5和XC60更有优势,但可靠性较差严重影响到销量表现。揽胜极光刚刚推出了新一代车型,虽然价格门槛下探且动力系统升级,但尺寸和空间上的短板让它很难在销量上有大提升。

  日系合资豪华中型SUV依然表现一般,英菲尼迪QX50的7月销量为1562辆,1~7月总销量11257辆;品牌认可度较低且价格缺乏优势,是QX50难有太好业绩表现的重要原因。讴歌RDX的7月销量为129辆,1~7月累计销量3368辆;它面临和QX50一样的问题。在中国有不少本田粉丝,但他们很难成为讴歌车主。若讴歌对RDX的销量还有更高目标,其四驱版车型的价格不应该超过30万元。

  观点:

  德系三强7月销量均超过1万辆表明豪华中型SUV市场有很大潜力,展望它们未来几个月走势,价格与性价比更有优势的Q5L有望抢下更多月度销量冠军,想要成为年度销量冠军除了需要自身努力之外,还要奔驰GLC自己犯错。在二线阵营,路虎很难对沃尔沃和凯迪拉克构成威胁,讴歌和英菲尼迪短时间内很难跻身主流之列。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