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还需负全责?这几种车况一定要警惕

2019-08-16 09:57编辑:王雨

  在印象中,车辆行驶在路上,如果被撞造成交通事故,一般是哪一方撞的就是哪一方的责任。但在实际情况中,有些确实被撞方负全责。具体原因就是因为,被撞方车主不懂这几个规定。

  当在没有红绿灯或标识等的路口时,两车如果同时要进行左转,左侧的车辆是要让行右侧车辆的,这是出于对右侧车的驾驶员的保护,因为左侧车的驾驶员在车辆左侧,相对更安全。

  同样在没有红绿灯或标识等的路口,转弯车辆也是要让行直行车辆,抢行就会影响正常通行,继而造成交通拥堵。如果被撞了也是抢行方负全责。

  当两辆车要进入相同的路口的时候,右侧车辆应该礼让左侧车辆先行。因为左侧车要进入路口,转弯半径更大,而右侧车要进入路口,转弯半径要小。所以相对来说,左侧车遇到危险的可能性更高些。出于安全考虑,所以右侧要让行左侧。

  在没有红绿灯或标识等的路口,如果车辆都是直行状态,那么左侧车应该让行右侧车。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保护右侧车内的驾驶员。

  主路车流量大,且车速较快。所以当主路有车辆驶出的时候,辅路的车辆应该让行。因为如果不让行,会导致主路车辆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

  结语:我国汽车的保有量每年都保持了一定幅度的增长,所以街上的行驶的汽车也是越来越多。如果没有规定来管制,混乱程度可想而知。行车的时候要注意礼让,如果抢行造成碰撞,负全责的就是抢行方。到时不仅要修自己车,还要出钱帮别人修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