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遇到灰色地带 路口掉头这样才不会罚款

2019-08-13 09:47编辑:王雨

  国内的交通状况可以用两个字概括,复杂。很多时候一旦到了陌生的地方总有一些路段让司机摸不清头脑,到底该走还是不该走,不少司机也因此而吃了很多本不该的罚单,但大多时候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了。今天跟大家说说那些关于掉头的模糊路段,在行车中能提供一些参考给大家便是好的。

  一般来说,在没有设置专门的禁止掉头的标志牌的路口,需要掉头的车辆只要不影响对面车辆的正常行驶都是可以掉头的,但要注意来往的车辆,注意避让优先,根据路况和车流判断,避免不必要的剐蹭事故发生。如果中央分割线没有专门画出停车线前的虚线区域,这种情况必须等到绿灯在掉头,这点也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禁止左转也就意味着禁止掉头,掉头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左转,一般来说禁止左转的路段是为了避免占用对面的车道,从而影响交通,掉头在这种情况下也是同样的道理,所以,看到这个标志的时候,记得不能掉头。

  在设有掉头指示灯的路口一定要按照指示灯的指示行驶,掉头前提前开启转向灯,在注意路况的同时也要关注一下来往的车辆,必要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停车等待,路口切莫争抢掉头转弯。

  马路上通常会划分出直行和转弯的车道,一般转弯在最左侧,如果没有发现转弯的标志箭头就代表这个路段是不能转弯的,继续直行,直到下一个转弯标志的路口。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