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钟卖出2辆车 吉利7月销量领跑自主品牌

2019-08-09 10:28编辑:赵月

  8月7日,吉利官方公布了7月的销量数据,本月吉利(含领克)共计销售91375辆新车,环比增长1%。1-7月,吉利汽车以每分钟卖出两辆车的速度,累计销量达到743055辆,排名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坐稳四大细分市场销冠王座,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55%。

  进入7月,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国五至国六的切换,乘用车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吉利汽车提前调整产品布局,在今年截止目前投入市场6款新车。从单一产品来看,新帝豪、博越以及缤越依然保持着月销破万的销量表现。

  数据显示,新帝豪7月销量达15006辆,成为吉利汽车轿车阵营中唯一一个月销过万的车型。帝豪GL与缤瑞7月销量分别为5017辆与5120辆。

  SUV方面,博越与缤越7月销量成功破万,其中,博越单月销量达15006辆,与新帝豪数据一致。吉利缤越作为凭借年轻化定位,在小型SUV市场表现抢眼,7月销量再度破万,达到10671辆。此外,帝豪GS与远景SUV也分别斩获了5844辆与4661辆。刚刚上市两个月的吉利星越销量达到3034辆,处于稳步上升期。

  吉利嘉际作为吉利汽车冲击MPV市场的排头兵,在上市以后一直处于爬坡阶段,7月销量达到3456辆,后期仍有很大想象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的高端品牌领克的表现略显乏力,7月累计销量不足9000辆,领克01售出4034辆,领克02售出1555辆,领克03售出3029辆,其中领克01单车销量下滑29.93%。有业内人士表示,领克车型的售价是限制其冲高销量的重要因素。

  而吉利汽车总裁兼CEO安聪慧则表示,吉利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降价不一定会带来销量的增长,吉利坚持“性价比”是中国品牌取得胜利的基础,只要挺过去就能活动品牌的溢价。”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吉利汽车在今年前7个月夺得了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但相比去年同期仍下滑了约16%。受宏观经济影响,包括星越、嘉际、几何A等几款今年上市的新车型投入市场后并没有马上放量,拉动效果并不突出。

  此前,全国乘联会曾表示,历年上半年4-6月的销量是逐步走低的特征,今年的国六实施更引起消费者观望,叠加消费者购车能力和信心下降,自主品牌生存空间困难。

  面对不断压缩的生存空间,吉利汽车一直在寻求新的增长点。数据显示,在新能源车方面,几何A、帝豪GL PHEV、缤越PHEV等多款新车型在7月累计销售4476辆,占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总销量约65%。此外,吉利汽车的海外出口量达398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9%。新能源和出口的强势增长,也成为吉利汽车站稳自主品牌C位的重要支撑点。

  “汽车市场环境发展严峻,原因很复杂,但我们必须接受挑战,同时更应该自省、改变。”安聪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利汽车在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打基础、练内功才是破局的最佳方式。”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