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因Model3安全声明遭监管机构严格审查

2019-08-08 09:25作者:李晓红编辑:王雨

  据彭博社报道,一家非营利倡导组织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出了一封有关model 3安全性声明的警告信,并向这家汽车制造商发出传票,要求其提供几起撞车事故的信息。

  根据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律师对去年10月7日特斯拉的一篇涉及model 3安全性的博客文章提出了异议。该监管机构表示,这些安全声明与其碰撞测试评级的指导原则不符,并将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这些声明是不公平的还是欺骗性的行为。

  这些文件是根据《信息自由法》(fia)的要求获得的,其中还包括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在几起撞车事故后向特斯拉发出的获取信息的命令,包括3月1日发生的一起涉及model 3自动驾驶系统的致命撞车事故。

  独立汽车安全顾问艾伦卡姆(allan kam)表示:“如果nhtsa发出传票,一般来说制造商会更快地注意到这一点,而不是例行公事。”卡姆曾在nhtsa担任高级执法律师,于2000年退休。“处理这件事的方式更迅速,也更严肃。”

  对此报道,特斯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5星安全评估项目”使用三种碰撞测试和滚动阻力评估,来得出汽车的总体排名。去年10月,model 3获得了最高的5星评级,与2018款沃尔沃s60、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本田思域、大众捷达和福特野马等车型并列榜首。

  随后,特斯拉在一篇博客中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理局的测试显示,在该机构测试过的所有车辆中,model 3车主受伤的可能性是最低的。”这一说法促使许多博客主和评论人士将model 3称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特斯拉也表示,它已将该车设计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

  然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表示:“我们并不区分星级以外的安全性能,五星是车辆所能获得的最高安全等级。因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5星评级项目没有‘最安全’一说。”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对特斯拉在广告中使用测试结果警告称,用“最安全”和“完美”等词来描述某一特定评级或总体得分具有误导性。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2013年就禁止汽车制造商“吹嘘”自己拥有5星以上的汽车安全等级。而之前,特斯拉对其model s车型的安全评分进行了大肆吹捧,称其获得了5.4的安全评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当时说,其打分不会超过5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首席法律顾问乔纳森莫里森(jonathan morrison)去年10月在致马斯克的一封信中写道:“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无视指导方针,这种无视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困惑,并让特斯拉获得不公平的市场优势。”

  特斯拉副总法律顾问普雷斯科特(al prescott)在一封回信中写道,特斯拉对nhtsa的观点不敢苟同。他称:“特斯拉为消费者提供了公平、客观的信息,让他们比较总体评级为五星的汽车的相对安全性。”

  普雷斯科特与nhtsa缺陷调查办公室工作人员昆特(jeffrey quandt)之间的电子邮件往来显示,nhtsa每季度都会与特斯拉的代表会面。

  今年3月27日会议的会面议程草案包括特斯拉自动驾驶性能的更新,以及对当月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比奇(delray beach)的事故的问询。上月,两家消费者安全组织还呼吁美国联邦和州相关机构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展开调查。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发生了几起与该自动驾驶系统有关的致命撞车事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