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赢合作 捷豹路虎或将使用宝马发动机

2019-07-25 09:33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近日,据外媒报道,宝马与捷豹路虎之间传出了即将合作的消息,双方计划建立新的联盟以共同研发电动机、变速箱和功率电子系统等。据了解,宝马将向捷豹路虎供应发动机,包括直列四缸和直列六缸机型,以及不同构型的混动系统。

  有媒体认为,宝马可以在此次合作中得到回报从而分摊并降低前期研发投入,而捷豹路虎则可以使用宝马发动机,就无需重新设计和开发新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并把节省的研发费用以及研发重心转移到电气化的发展需求上。

  在排放法规方面,全球范围大量使用的宝马发动机均得到了各大汽车市场监管机构的认可,这也是捷豹路虎看上宝马的重要原因之一。

  编辑点评:两家车企如果本次合作属实,那么各取所需才是合作的真正意义所在,宝马可以无声无息的扩大自身发动机产量和需求量,而捷豹路虎则可以在技术并不完善的情况下有效改善排放问题,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