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不可耐 宝马将提前2年完成电动化布局

2019-06-28 09:53作者:张洋编辑:赵月

  6月25日,宝马集团在“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上宣布将加快电动产品扩张计划,2023年前,宝马将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据了解,这25款新能源车型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型。对此,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我们正驶入可持续交通出行的快车道,保证未来企业发展。过去两年当中,我们做出了很多重大产品决策,如今这些新产品已经在逐步推向市场。到2023年,我们将向市场提供25款电动车型,这比我们之前公布的完成时间提前两年。我们预测从现在到2025年,电动车销量将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平均每年增长30%左右。”

  与此同时,宝马还展示了下一代交通出行科技和概念,发布了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该款概念车通过其电力驱动形式也让人一窥BMW Motorrad品牌的未来,同时还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驾驶乐趣。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宝马有着清晰的未来愿景,即以可持续的生产方式打造可持续的出行方式。我们设定了一个目标,从2020年起,宝马集团全球所有工厂所使用的电力都将来自于可再生能源。此外,我们坚持全方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零排放驾驶,坚决履行对员工、股东和投资者的责任。”

  今年年底前宝马新能源车销量将突破50万辆

  数据显示,2018年宝马新能源车型在华销售2.3万辆,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3月份,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正式上市,新车纯电动续航里程提升至110km,百公里油耗降至1.3L。在纯电动车型方面,纯电动BMW i3也推出了快充款,不仅配置全面升级,续航里程增加至340km,仅需40min,即可使用直流快充充满80%电量。

  在电动出行领域,宝马计划在两年内将纯电动量产车型提升到5款,宝马计划到今年年底,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截止到目前宝马i3累计销量已突破15万辆,是宝马新能源车型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柱。此外在新车型方面,纯电动MINI将于今年在英国牛津工厂启动生产;2020年,纯电动BMW iX3将在沈阳工厂投产,2021年,BMW iNEXT和BMW i4将分别在德国丁格芬工厂和慕尼黑工厂投产。

  宝马新能源“中坚之年”

  2019年是宝马新能源规划的中坚之年,在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BMW 3系、BMW 7系、BMW X5 和BMW X3的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正式发布亮相。与此同时,在今年夏季,搭载新一代技术的BMW 5系和BMW 2系运动旅行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全球首发;在2020年,BMW X1和BMW 3系旅行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正式推出。

  宝马发力建设充电网络

  发展新能源车型,建设充电桩是必不可少的,宝马还为新能源客户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计划到今年年年底,即时充电TM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将扩张至10万个充电桩,购买宝马新能源车的客户也可享受免费私人墙盒及免费基础安装服务。

  编辑点评:在现如今以能源为先的背景下,宝马提前2年完成规划目标,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企业布局,其中纯电动车型占一半以上,除了新车型的投放,宝马在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现阶段来看,宝马的新能源战略是成功的。在“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不仅仅有新能源车型,宝马还将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动化和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