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CEO西川广人被控财务违规接受董事会质询

2019-06-24 10:35作者:占亚娥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6月24日,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将接受公司董事会的质询,原因是一名前高管指控其违反公司规定,在东京购置了一处房产。

  上述知情人士称,西川广人在日产特别会议上将被问及,2013年是否人为地改变了与薪酬挂钩的股票的具体出售日期,以为自己带来更高的利润并为房产的支付提供了便利。此外,西川广人还将被问及,是否要求日产汽车买下此处房产并在之后分期偿还。

  六月早些时候,日产前高管凯利(Greg Kelly)在一场采访中透露了西川广人潜在的财务不当行为,该采访后被刊登到日本月刊杂志《文艺春秋》(Bungei Shunju)上。去年11月在戈恩被捕当天,凯利也一同被捕。

  知情人士表示,西川广人否认使用公司资金购置房产,称购房资金是个人财产。此外,到目前为止,西川广人一直拒绝与日产董事会讨论这笔交易。日产汽车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戈恩被捕以来,虽然日产汽车管理委员会建议西川广人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但他的领导能力一直受到质疑。西川广人最初表示,一旦日产的治理得到改善,就打算辞职,然而后来其改变了主意,表示将继续为日产的管理承担责任。但随着日产与雷诺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恶化,西川广人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