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漆越来越暗淡?老司机教你如何保护它

2019-06-24 09:50编辑:王雨

  现如今出行汽车基本上就是可以代表一个人的门面,很多人都会比较在意汽车表面车漆上的保护,但是当爱车开了一段时间以后,车漆就变得有些暗淡无光泽,甚至出现划痕,但是并不是所有车主都会通过合理的方式去保养,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养护车漆呢?其实这也是一门学问,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们都知道,车漆一般都是直接暴露在空气外面的,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车漆自然会慢慢老化,变得暗淡无光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首先我们洗车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洗车行用的是干净的水,同时冲水后不能用布直接擦,应该经过泡沫覆盖溶解污渍后,在清洗车身的时候用柔软的布擦拭车辆,这样子才能尽量减少对车漆造成的划痕。在擦车身上部和擦车身下部的布一定要分开,在洗擦车布的时候也要用干净的水,防止擦车布上粘有金属碎屑或者石子对车身造成二次划痕伤害。

  我们的爱车不仅脏了要洗车,相信大家都会给爱车做些外观的保养,平时做车漆养护一般是做抛光、打蜡和封釉这三种。

  抛光的效果是最明显的,但同时也是最伤车漆的,抛光是指将车漆表面那层受损、老化、暗淡的车漆抛掉,露出下面完好的车漆,使车看起来像是新车一样。但是车漆会越抛越薄,通常情况下车漆只经得起5次抛光,所以说抛光并不适合反复做。

  汽车打蜡其实主要作用就是起到不亲水效果,汽车在日常使用中,汽车车漆暴露在空气中,长期受到风吹日晒雨淋的,不管是雨水还是水渍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车漆受损。车蜡能够有效的保护车漆面光洁程度,预防太阳紫外线的照射,防止漆面老化,延长漆面的寿命。同时汽车在行驶中,车身漆面与空气中的灰尘,相互摩擦产生静电,车蜡能有效的隔断空气及尘埃,对车身漆面起到保护作用。

  封釉、镀膜是汽车车漆养护的一种手段,也叫深度打蜡。作为一种化学材料,涂在车漆上后就像保护壳一样保护汽车漆面,它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车漆损伤,提高车漆亮度的优点,但是它施工价格昂贵,同时也没有声称的效果那么明显的效果和持久性。

  说了这么多,小编觉得车脏了就洗干净,不仅自己看的舒服,同时也让别人舒服,在这么多的保养车漆的方法中,小编还是比较推荐洗车打蜡这种方式,虽说效果没有抛光封釉那么持久,但是好在经济实惠。同时我们停车的位置尽量不要选在树下面,否则树胶或者是鸟粪也会对车漆造成很严重的腐蚀。遇到这些情况,我们也应该及时清洗处理,避免时间过长难以清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