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点请谨记 酷热夏季教你如何保养爱车

2019-06-23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时间进入六月份,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了这个季节的热度,各地区温度不断升高,甚至很多城市最高温度直逼40℃。对于这样的季节,人们真正能体会到什么叫出门一分钟,流汗3小时。其实,不仅是人们觉得热,汽车在这样的环境下也非常容易发生故障,小到车辆简单故障,大到车辆自燃。那在炎热的夏季,如何保养检查车辆才能避免上述这些隐患呢?今天,小编就来跟您说说,夏季该如何正确保养车辆。

  1.夏季爱车防晒很重要

  进入夏季,汽车和人一样,非常怕晒,长时间暴晒不仅会导致车内温度过高,还会导致车漆提前进入老化期,出现发黄、褪色的现象。此外,内饰的一些塑料件也可能会因为高温的原因出现降解,释放一些有毒气体。因此建议各位,如果家里没有地下停车位,长时间曝光在太阳下的车辆最好用遮阳棚或者车衣进行覆盖,或者也可以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屋檐、大树下等一些遮阳的地方,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因强光照射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不过,要提醒的是,选择停放在大树下的车辆,小心鸟屎来袭。

  2.高温天气警惕车辆自燃

  每年夏季,都是车辆自燃的高发阶段,一般,车辆自燃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由车辆自身设计问题,出现漏油导致车辆自燃;还有一种就是我们常见的线路和油路老化,导致短路、漏油引发的自燃,通常,这部分车都是5年以上的老车。所以,为了避免自燃事故发生,夏季我们要不定期检查车辆,特别是针对油路和电路进行检查,如果出现裸露的电线,要及时用绝缘胶带进行包裹,以防发生短路造成自燃。此外,还有一部分车主喜欢改装一些大功率外加设备,而随意接线也会导致线路上出现问题,自燃风险大大增加。

  此外,车内放置的香水、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都有可能成为车辆自燃的元凶。一到夏季,车辆经过长时间高温照射后,车内温度会迅速升高,而放置在中控台上的打火机、香水等受高温影响,可能会出现爆炸,非常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因此,建议各位最好不要在中控台上放置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或者停车后,在前挡风玻璃内侧放置一块隔热板,也可以起到隔热防爆的目的。

  3.注意检查胎压 轮胎防爆不能忽略

  夏季除了要警惕车辆自燃外,轮胎胎压也要特别注意,由于受热胀冷缩的原因,轮胎在行驶一定距离后,胎压可能会异常增高。特别是在高温天气长距离行驶后,更是要时刻检查胎压变动。此外,随着温度的升高,轮胎橡胶也容易出现软化,车辆在高速行驶中,遇到尖锐物品容易戳破轮胎造成爆炸。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建议各位每行驶一段距离后,就停下车检查一遍轮胎,以防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