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广汽很亮眼 谁是更靠谱的新能源车企

2019-06-20 09:59编辑:王雨

  新能源,是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传统车企也好,造车新势力也好,大家或多或少都在新能源领域上发力,而种种数据表明,如今的新能源车型,或者说是涉及新能源的车企,都呈现出了井喷式的增长。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来看,5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84.83万辆和191.26万辆,同比下降分别为21.16%和16.4%。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1.21万辆和10.44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16.91%和1.8%,1-5月,新能源累计销量达到42.6万台,同比累计增长51%。

  虽然整体车市环境依旧下行,但是新能源车型销量却出现了大幅的正增长,而且各大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力度和重心也在逐渐加大。那,我们就会面临一个问题,到底谁才是靠谱的新能源车企?

  目前,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威马汽车、小鹏汽车这五个车企在新能源车型的产量和市场保有量上均有不错的表现,我们不妨通过这几个车企近两年的规划,来分析它们的未来表现如何。

    比亚迪:E网、唐EV、E-SEED GT都是杀手锏

  在国内市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绝对是统治者级别的存在。今年1-5月,在新能源销榜前五中,光是比亚迪就占据了三款车型。其中,比亚迪元EV更是凭借36627台的销量位居新能源榜单第一名。

  十五年的新能源技术积累和较早的占领新能源市场是比亚迪能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不错战绩的主要原因,而在2019年-2020年的近期规划中,比亚迪e网、唐EV以及可能在明年推出的E-SEED GT,都是比亚迪较大的杀手锏。

  比亚迪e网其实就是比亚迪新能源4S店,自今年4月份e1上市以来,截至目前为止,比亚迪e网已经拥有120多家店。这样的开店速度和规模,足以看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信心。

  综合工况续航超500km,最大续航将超过600km的唐EV,同样是新能源领域的一位重磅选手,电池密度、容量、动力、充电速度都有着明显优势的唐EV,其实不难看出比亚迪在技术方面上的突破。

  所以,虽然比亚迪在近两年的产品规划并不是太多,但是在产品实力和终端4S店布局上都能看到比亚迪对进一步占领市场的决心,再加上如今比亚迪不错的口碑和保有量,比亚迪想要在新能源销量上取得新突破,并不是什么难事。

   北汽新能源:截至2021年推出6款新车

  根据北汽新能源的规划来看,截至2021年,北汽新能源将推出基于3大平台的6款新车,包括全新的A+级轿车、B级轿车、B级SUV以7座SUV/MPV等多款车型。但是在今年,根据规划来看,只有EC5、 EU7会在6、7月份迎来上市。

  在新能源领域,从销量角度来讲,北汽新能源是除去比亚迪外市场保有量最大的车企,其中,政府采购及出租车采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北汽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所以真正落实到消费者手中的市场保有量,并不是很高。

  另外,和上面说到的比亚迪相比,由于前期"油改电"及定价虚高等原因,北汽新能源在口碑上的表现并不是很好,而本质上并不是很高的市场保有量和非常一般甚至是较差的口碑,将会成为限制北汽新能源发展的两大因素。

    广汽新能源:Aion LX最有看头

  今年上半年,广汽新能源Aion S正式上市,新车续航可达510km,相较竞品来讲,外观、空间、续航、配置、智能网联都是Aion S能够博得市场关注度的法宝,这也导致这台车型没有明显短板,成为了国内新能源市场少有的精品车型。

  在下半年,广汽新能源旗下全新中型纯电动SUV——Aion LX将于9月正式上市,该车在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更是超过了600km,无疑是国内新能源车型市场的又一台重磅车型。

  如今,广汽新能源的走量车型GE3取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论口碑和市场保有量,这台车在表现上都说得上优秀。而Aion系列两款新车的到来,更是让广汽新能源在造"精品电动车"的路上卖出了重要一步。

     威马汽车:EX5依旧是主力

  说完传统车企一起来看造车新势力,对目前的威马汽车来讲,EX5依旧是威马汽车目前的主力车型,也是威马汽车唯一的量产车型。

  5月,威马汽车售出新车2056台,1-5月累计售出新车5556台,在造车新势力,或者说是所有的新能源车型中,这样的销量成绩说得上还算不错。

  今年,威马对EX5进行了改款,并且推出了续航里程更高的Pro版本,在下半年,6座纯电SUV 威马EX6还将会上市。

  从威马目前的销量和口碑来讲,现在威马汽车在市场表现上还算不错,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目前的威马汽车说得上是健康的,不过,在产品布局及未来规划上,威马汽车还需要努力,所有造车新势力在这方面都需要努力。

  小鹏汽车:活下来才是重点

  5月,小鹏汽车一共售出新车2704辆,比威马汽车还要高,今年6月18日,第10000辆小鹏G3正式下线。明年,小鹏汽车P7也会正式启动交付工作。

  但是从产品布局和市场保有量来看,小鹏汽车面临的形势依旧严峻,对小鹏汽车来讲,能在新能源热潮中活下来并且站稳脚跟才是目前最应该考虑的。

  写在最后

  在我们分析的5个车企中,比亚迪、广汽新能源、威马汽车目前的市场表现都说得上非常不错,而且未来也均会推出更具吸引力的车型。作为新能源汽车,产品力及市场口碑是极其重要的,而在终端上,一个有着不错市场口碑的车型往往都有着不错的销量。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