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十万公里换变速箱油和刹车油 会如何?

2019-06-20 09:13编辑:王立银

  各位车主朋友都知道,汽车保养非常重要。但是很多车主对于汽车保养的保养项目更多只清楚需要更换机油。而变速箱油和刹车油则是车主在汽车保养的过程中,很容易忽视的保养项目。所以,有很多车主在车辆行驶了很长里程之后,依然忘记更换变速箱油和刹车油。那么超过十万公里才换变速箱油和刹车油,有问题吗?

  我们先来看看变速箱油和刹车油的更换周期是多长。首先是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手动变速箱油,另一种则是自动变速箱油。手动变速箱油一般十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因为车辆对于手动变速箱油的要求比较简单,只需要起到润滑作用就可以了,因此部分维修店让车主几万公里就进行更换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所以说,如果你的车辆是手动挡车辆,假如超过十万公里才换变速箱油,那么也是没问题的。

  还有一种变速箱油则是自动变速箱油,车辆对于自动变速箱油的要求更高,除了起到润滑作用之外还需要传递力。所以自动变速箱油一般是要求在4-5万公里更换一次,最长也不要超过6万公里。假设车主朋友超过十万公里才更换自动变速箱油,那么自动变速箱的润滑肯定不太好,那么车主操作车辆自然也不会太顺畅。

  再来看看刹车油。刹车油的作用是散热,润滑以及防止锈蚀,而刹车油比较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导致发生氧化变质,所以一般刹车油的更换周期是在两万公里左右。假设车主超过十万公里才更换刹车油,那么制动系统很有可能受到损伤!

  最后,再次提醒:变速箱油和刹车油对于行车至关重要,车主一定要记得按期更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