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等多家企业在上海车展力推混动车

2019-04-19 09:25编辑:王立银

  丰田和电装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大力宣传了混合动力车(HV)。《日本经济新闻》4月18日报道称,这是因为两家公司认为,在纯电动汽车(EV)相继亮相的背景下,各国开始要求汽车企业使平均燃效达到一定水平以上,为应对眼前问题而采用混合动力车的企业将增加。丰田开放专利也成为东风,将加快阵营构建。

  “这也是混合动力车”,4月17日,在成为车展会场的上海市内的国际展览中心,高调的纯电动汽车的招牌引人关注,另一方面,如果在各公司的展区询问参展商的话,会发现新型车中混合动力车意外的多。

  日本企业的电装和爱信精机同一天举行了涉足电动车驱动装置开发和销售的新公司“BluE Nexus”的说明会。将向汽车企业销售面向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装置。该装置将马达和逆变器等进行了组合。

  中国和欧盟(EU)规定各公司在1年里销售的汽车的平均燃效要达到一定水平以上。BluE Nexus的社长山口幸藏表示“(政府)对纯电动汽车的补贴今后将减少。另一方面,廉价的混合动力车将超过此前的预期,全球销售将增加”。

  丰田在4月3日宣布无偿提供混合动力车相关专利的实施权,必要时向其他汽车厂商有偿提供技术协助。中国汽车厂商被认为也显示出兴趣。

  混合动力车企业不仅限于丰田系。法国汽车零部件巨头、还涉足混合动力车系统的法雷奥集团(Valeo)预测称,在中国市场,混合动力车将以超过纯电动汽车的势头普及,到2023年将占到市场的23%。法雷奥集团中国法人总裁马法龙(Franois Marion)表示“与吉利汽车等之间,针对混合动力车正在推进22项计划”。

  此外,汽车零部件巨头德国舍弗勒和德国ZF(采埃孚)也展出了混合动力车的驱动装置。在纯电动汽车提高存在感的背景下,混合动力车企业能否脱颖而出受到关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