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拿了最多 新能源补贴都给哪些车企了

2019-04-08 10:48编辑:王雨

  3月19日,工信部网站公布了《关于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情况的公示》,如公示期无异议,将有近126亿元补贴将下发给近百家企业,年都已经过完了,竟然还来了这么大一个“红包”,这些幸运儿们到底都是谁呢?

  比亚迪“手气”最好,获得补贴26.89亿

  在国内车企中,比亚迪或许算不上车型最多的,但论最全面的它绝对占有一席之地,并且比亚迪如今的策略是一款车除了有燃油版外,还有插电混动车型以及纯电动版,尽可能的最大化分摊成本,这也就不意外它能拿到26.89亿的补贴了,并且要比第二名多出一倍,占总补贴盘子的五分之一左右。

  当然光有车型数量还不够,销量也必须达到一定数量才行,目前比亚迪的在售车型中,元、唐、秦三款新能源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元新能源甚至在一月份卖出了10093辆,比许多燃油车都要卖得好,此外在商用车方面,比亚迪更是一家巨头,卖得多拿的多,合情也合理。

  吉利拿到11.11亿,领跑传统车企

  比亚迪作为造电池起家的车企,从一开始就有着新能源车企的背景,而吉利则是造燃油车起家的传统车企,但近年来在新能源方面的表现十分亮眼,除了商用车外,大家看到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帝豪新能源了,吉利旗下的专车品牌就大量使用了这一车型,懂哥就曾坐过几次,乘坐体验还不错。

  此外博瑞GE新能源、帝豪GSe以及新上市的嘉际新能源也都是吉利目前在售的新能源车型,并且价格相对来说不算离谱,在当下的大环境下并不缺受众。

  除了他俩,还有谁?

  比亚迪和吉利占了补贴的大头,但后面的兄弟也有肉吃,例如北汽福田就拿到了5.96亿的补贴,以及一众商用车企比如南京金龙5.81亿元、珠海广通(珠海银隆子公司)5.45亿元、北汽股份5.09亿元、厦门金旅5.02亿元。这也是因为客车企业由于单车售价高、补贴金额高,拿到的补贴较多,因此排名大多靠前。

  但在这其中,奇瑞也不声不响的拿到了3.25亿的补贴,不过其实也并不意外,像奇瑞eQ1、艾瑞泽5e、瑞虎3Xe都是极具性价比的车型,而且它们都是基于已有的燃油车打造而来,成本并不高,而大量的补贴又给其带来了研发资金,如此一来便形成了正向循环。

  发完红包后,该清算了?

  本次发放的是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补贴,到此为止,新能源汽车中央补贴累计清算或发放约958.4亿,但就在这之后不久,财政部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也就是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规定2019年补贴标准在2018年基础上平均退坡50%,至2020年底前退坡到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补贴退坡。

  刚清算完前几年的补贴就发布了补贴新政,现在又要清算那些不达标的车企,进一步促进产业的优胜劣汰,看来钱不是那么好拿的,就算懂哥不明说,相信大家也知道不少车企推出的电动车纯粹是为了骗补,研发费用少得可怜,但补贴额度却异常惊人,不过随着法规法则的进一步完善,相信浑水摸鱼的车企也会越来越少。

  总结

  2019对于不少新能源车企来说都是一次大考,补贴的大幅退坡不仅能缓解国家财政压力,也能促进市场良性发展,尽管这样会导致市场的萎缩,但长痛不如短痛,只有这样未来的新能源市场才会更加规范成熟,你支持这一次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吗?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