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准抢得快 长安CS85 COUPE押对了吗

2019-03-08 10:55作者:梁秋梦编辑:王雨

  过完3月6日在三亚的这个夜晚,也许很多人都需要为长安打上一个新的标签了,这个标签就是“大胆”。

  很难想象稳重如长安,竟会推出一台与以往产品完全不一样、非常年轻跳脱的全新轿跑SUV——长安CS85 COUPE。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长安竟破天荒地把CS85的发布会,放到了一艘大游轮上举行。可以说,这很大胆很年轻了。

  这么高调的大胆,可能来源于长安对CS85这款车的精准定位快速抢占市场的信心。

  CS85此次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69-16.99万元,比此前分别为14.99万元—17.19万元的预售价更低。而再对比一下这次CS85提供的丰富配置,可能就可以判断这款车走的是“高性价比”策略了。

  首款搭载爱信8AT变速箱的自主车型

  作为长安汽车很早就立项开发的轿跑SUV项目,经过40个月1200多个日日夜夜的打磨而诞生的CS85 COUPE,被长安视为押注未来的超重点车型。

  CS85 COUPE搭载了“蓝鲸2.0T+爱信8AT”这一黄金动力组合搭配。此处划重点,在自主品牌里,长安是首个使用爱信8AT打造量产车型的品牌。

  而蓝鲸D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是长安BlueCore发动机家族中动力最强的一员,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与CS95车型上的账面数据一致。

CS85 COUPE与竞争对手比较图

  在智能网联配置上,CS85 COUPE所搭载的唤醒服务可以控制车辆大部分的功能。与腾讯共同打造的TAI汽车智能系统,不仅整合了包括QQ音乐、腾讯电台等娱乐内容,同时车载微信社交功能也将在CS85 COUPE上不断迭代升级。

  另外,CS85所搭载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PA4.0代客泊车系统都是目前最成熟的版本。

IACC将在未来五年内替代ACC成为主流配置

  3年准备一朝首发,做“国产宝马X6”?

  CS85 COUPE中的Coupe指的就是轿跑风格,此前自主品牌在这一小众领域涉水不多,这一细分市场的经典车型包括宝马X6、X4,马自达CX-4等。

  而此次CS85 COUPE一亮相就被媒体称为“国产宝马X6”,原因是其溜背型Coupe外形酷似宝马X6,也可能是因为X6的溜背造型太过深入人心。

  那么,CS85又能否像宝马X6刚一推出就蹿红市场呢?来分析一二:

  与宝马X6一样,CS85的尾部线条也是快速拉低

  首先,同样是面向年轻人,跨界SUV相比小型SUV如今更受市场看好。

  实际上,在2018年的车市寒冬中,跨界SUV便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去年SUV销量为951.3万辆,同比2017年下降5.6%,小型SUV的份额则从年初的23.1%滑落至21.3%。

  例如,跟小型SUV形成强烈对比,跨界SUV帝豪GS全年增幅在2017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仍达到4.68%,领克02作为全新车型最高摸高至5800辆,丰田两款跨界车型奕泽和C-HR基本保持月环比增长等等。

  此前也有业内专家指出,2019年很可能将是轿跑SUV年。

  其次,三年前,长安就已得出了这一洞见,并且选在今年成为自主轿跑SUV的首发者。

  “我们推出CS85,并不是因为SUV系列中刚好差这个尺寸的产品,而是我们识别到客群中间有这个跨界的个性化需求。我们一切营销的逻辑都是抓住客户这个原点。” 长安汽车副总裁、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沛如是说道。

  根据公开信息,吉利星越(FY11)、哈弗F7x将在4月、5月陆续登场,一个属于自主SUV的新品类正在悄然加速。而CS85 coupe在“自主SUV COUPE”年抢先上市,本身又拥有了先发优势。

  转型初具成效,长安双序列时代开启

  2018年对于长安无疑是不好走的一年,在全新睿骋CC、全新一代逸动、新CS75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情况下,长安2018年的销量成绩呈现负增长。

  这时候,推出一款富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对长安来说无疑有着重要的提振意义。

  而另一意义是,以CS85 COUPE为开端,长安汽车的双序列时代正式开启。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推出的SUV产品命名如CS35、CS75均为奇数,此次上市的CS85 COUPE为首款偶数命名的车型。今后,其偶数序列的车型将更加偏重个性化群体,强调驾乘体验和精神满足,而奇数序列的车型将更偏重普适性和家庭人群,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产品谱系将进一步丰富完善。

  其实,面对“凛冬已至”的市场,长安在2018年就已启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通过这次发布会,汽车产经也获知了计划的部分最新成果和动向:

  渠道上,长安现已陆续在全国各地建成渠道3.0的形象,致力于让渠道升级最终能落脚到消费者的体验升级上。针对CS85 COUPE,长安还特地甄选了优质渠道,主要聚焦在一、二、三线成熟目标客群比较集中的市场。

  除了产品带动长安冲向高端,“第三次创新创业”中为了优化现有品牌架构而设立的中高端品牌如今也有了极大进展。据长安汽车副总裁袁明学透露,中高端品牌已有确立的合作伙伴,第一个首发产品也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

长安汽车副总裁袁明学接受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月,长安车型呈整体上扬趋势,其中CS35、CS55、CS75等3款主力SUV销量均突破2万台,这开门红的成绩与长安的各系列转型动作应有着密切的关系。

   结语

  “其实市场怎么样,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其实没那么重要,自己的实力以及应对市场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袁明学采访时强调了这一点,这跟叶沛去年接受汽车产经采访时所说“寒冬是次要,最关键是要看得准抢得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发布会的尾声,游轮载着所有人一同出海。在甲板上,徐徐的海风吹掉了我一天的疲惫,望着远处的海平线,我想到一句诗: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同样,倾注了长安大量心血的CS85 COUPE,也一定会像这艘游轮一样,领着长安汽车航向远方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