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专攻新能源? 原日产电动车负责人任CEO

2019-02-22 09:41作者:吴垠编辑:王厅

  2019年2月21日,有媒体从观致汽车官方了解到,观致汽车引进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总裁)。矢岛和男是日产聆风纯电动汽车、风雅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者,还主导开发混合动力E-POWER技术。

  此外,前日产-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全球总监长原巨树担任观致COO(首席运营官)、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担任观致CO-CTO(联席技术官)、另有前日产专家刘强担任副总裁职务。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先生不再兼任观致汽车CEO(总裁)。

  矢岛和男拥有近30年的汽车产业从业经历,1988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并于1990年获得硕士学位。1990年加入日产汽车株式会社,先后就职于日产汽车材料技术部、欧洲技术中心、市场部、第一产品开发部、先行技术中心等多个部门,2014年至2017年担任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2017年至2018年担任日产日本战略企画本部本部长,负责新能源技术的商品化战略。

  有业内人士表示,观致汽车经历多轮人事变动后,战略方向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中。作为日产电动车战略的重要负责人,矢岛和男的加入将提升电动车的研发实力,有助于观致在新能源领域发展。同样需要考虑的是,技术派团队的加入对中国市场与用户是否了解,以及未来观致汽车将走向何方,现在看来并不清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