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为听障人士开发驾驶辅助系统

2019-01-24 08:54作者:天宝编辑:王立银

  据milligazette网站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开发了一种使听障驾驶员开车更为安全的方法。现代在韩国首尔公布了这项技术。这项技术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分析汽车内外的声音。声音会转换为视觉-触觉信息以及振动信息,而听障驾驶员只需要看看抬头显示器(HUD)或者接受方向盘振动设备传来的信息。

  这项技术有两个子系统,分别是AVC(音频视觉转换)和与人工智能相连的ATC(音频触觉转换)。人工智能识别来自外部的不同声音,并将数据传输给系统,系统使用HUD上的符号和方向盘上的振动将这些信息转换成可视格式。

  不同类型的声音有不同的符号,AVC可以识别所有的符号,包括普通喇叭、紧急车辆的警报器。它区分并传递相应的信息。方向盘两侧也安装了LED灯,使警告更容易被注意到。LED灯会根据声音和符号改变颜色,也会告诉驾车人声音来自哪个方向。

  至于ATC,它在方向盘上产生振动来传递外部信息,比如当你停车并靠近墙壁时,它就会开始振动,当车越靠近墙壁,振动幅度就会越大。为了展示这项技术的实际应用,现代汽车还制作了一部纪录片《安静的出租车》。

  听障人士更多地依赖于他们的视力,但是仅仅依靠他们的眼睛开车会很容易导致疲劳。现代汽车的技术能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道路交通,使驾驶更安全,同时减轻了感官上的压力。

  在汽车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思考自动驾驶汽车。大多数OEM厂商专注于为我们未来将面临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只有少数厂商在处理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

  开发这项技术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现代汽车最终做到了,事实证明,它将极大地改变听障人士的世界,让他们在驾驶时感到更安全,也能享受驾车体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