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改革开放令中国汽车业走向世界舞台

2019-01-11 09:11编辑:王立银

徐和谊与王秋凤

  1月10日,以“潮”为主题的腾讯汽车2019年度TTA颁奖盛典在海口举行。

  在颁奖典礼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弄潮流·致敬改革者”对话环节中表示:2002年北京汽车和韩国现代谈合资合作北京现代创造了一个奇迹,而改革开放令中国汽车产业走向世界舞台。

  以下为对话实录:

  徐和谊:我是学装配后来转汽车了,但是我也感觉很庆幸,我是2002年来到汽车行业,来到北汽工作的。所以在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过程当中的,我只能说02年以后的,来到北汽的,这个是我参与的,就是2002年北京汽车和韩国现代谈合资合作北京现代。

  当年建造、当年投产、当年产品上市,这个是我亲自参与的,在那个年代那个时候创造了这样的一个奇迹,圆了北京市老百姓,北京市想干轿车的梦想,并且创造了一个现代速度的企业。

  王秋凤:如何看待汽车企业对个人带来的变化,作为一个汽车人如何看待改革开放来给汽车企业个人带来的发展或者变化?

  徐和谊:四十年改革开放可以说创造了世界奇迹。十几亿人口发生了巨大变化,正因为有这十几亿人的变化,中国的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才带来了这样轿车或者汽车进入家庭的变化。在十几年前说老百姓谁家轿车,是不可想象,正因为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惊天动地,举世瞩目的成就,才造就了中国连续九年甚至第十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不光产能制造,还是一个消费最大市场。

  有这个市场才有了这么大的一个制造规模,没有改革开放怎么样能有中国汽车工业的今天?!这个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觉得是这样的一个成果,改革开放取得了这些成绩,中国老百姓社会生活进步,给我们创造了这样的一个大的事业,再加上我们中国汽车各行业这几十年这种拼搏走到了今天。

  小虞同志走了不在了,我印象最深张小虞同志他老想着中国三大市,股市、房市、车市,张小虞同志老讲,这三大市,我们车市从来没有让政府着过急,但是我们的车市发展最艰难,对国家的贡献最巨大,拉动的作用也最明显。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