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出走”保定 核心零部件落户江苏扬中

2018-07-20 09:40作者:王赓 编辑:王厅

  出走保定,已经成为长城汽车布局未来的一个重要层面。从高端制造基地落子重庆永川,到合资公司布局江苏连云港,到刚刚签约的核心零部件落户江苏扬中,或许正如扬中市委书记所说,长城汽车正从“长城时代”迈向“长江时代”。

  7月18日,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全资子公司蜂巢易创和精工汽车和江苏扬中市政府签署协议,正式落户当地。

  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包括动力、传动和新能源三大模块,目前旗下包含蜂巢动力、蜂巢传动、蜂巢电驱动以及蜂巢能源等公司,涵盖整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精诚工科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包括底盘、压铸、装备三大业务版块,涉及底盘、球销、铝合金、铸造、模具、冲焊、自动化及再生资源等八大业务领域。

  综合两个公司的业务来看,既涵盖了传统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也包括汽车电气化转型的电池业务,也就是说,长城将核心零部件业务都放在了这里,按照规划,一期项目将于2020年12月底量产。

魏建军为长城永川基地奠基

  沿着长江,从扬中溯江而下,大概100公里就是张家港。不久前,长城与宝马正式签署合作合同,一期16万产能的合资公司就落户如此。选择扬中,选择扬中,或许就是为合资公司配套,而且扬中产业特色鲜明,是远近闻名的“电气岛”、“光伏岛”,“长江制造业走廊”,其中电气领域更是中国最大的工程电气原料市场,并被授予“中国工程电气名城,更是具有电动化原料基础优势。

  而长城布局的深意不止如此,“我们将零部件公司进行整合,脱离长城整车业务独立运营,目标是将蜂巢易创、精工汽车等零部件公司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品牌,最终实现上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在会议中表示。

  从扬中和张家港溯江而上至重庆,今年3月份,长城汽车高端皮卡和SUV基地落户于此,同样是16万整车及配套零部件基地。核心零部件子公司,新高端制造基地、合资公司,总计百亿级投资,50万辆级产能和配套,今年,长城向外走的步子迈得很大。“一旦确定了方向,长城的转型将会非常迅速,这是由民企的效率和魏建军的个性决定的。“一位长期观察长城汽车的业内人士表示。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