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功履新一汽大众首秀 谈高尔夫意义

2017-11-05 09:42作者:网上车市编辑:刘宁

  大众在43年前推出了第一代高尔夫,迄今为止成为大众历史上品类最多、销量最好的车型。在中国市场,高尔夫近年同样是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11月4日晚,新高尔夫家族全系车型正式上市。履新之后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亮相发布会,首次与公众见面。他向网上车市表示:“高尔夫时刻以创新者的姿态,持续引领着两厢车的发展潮流和趋势。高尔夫家族作为一汽-大众创新、品质的标杆,运动、活力的代表,占据国内两厢车细分市场的半壁江山。”在全球市场内,高尔夫已经拥有了3300万用户。

  正如新高尔夫一样,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刘亦功也是一汽-大众的“老新兵”。 刘亦功在一汽-大众工作超过15年,曾先后在生产、行政、财务等领域任职,后又陆续在中国一汽及其下属合资公司工作多年。时隔11年,在今年9月份,他重新回到一汽-大众,接手总经理职位。他表示:“这些年来,一汽-大众快速发展壮大,并且取得了优良的经营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用户的支持。”

  在2017年车市陷入微增长趋势下,一汽-大众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截至10月份,全年累计终端销量已超过158.4万辆。一汽-大众销量的迅速提升,高尔夫贡献力量不可磨灭。刘亦功介绍:“作为大众汽车的代表、全球两厢车的标杆,今年高尔夫累计销售新车超过16.5万辆,连续46个月蝉联细分市场第一。”

  新高尔夫正是在当晚发布会所在地一汽-大众华南基地诞生,刘亦功表示:“这里被外界誉为‘智慧工厂、绿色工厂、完美工厂’。”华南基地在环保、自动化以及品控上均处于领先水平,二期项目将于今年年内投产,新增产能30万辆,生产大众和奥迪品牌的MQB平台车型。

  此前大众发布了大众汽车集团有史以来的最大变革“携手共进——2025战略”,核心业务调整、自动驾驶、建立移动出行服务为该战略的主要板块。作为核心业务调整的一部分,大众将进一步明确旗下各品牌的定位。在一汽-大众各个生产基地投产后,将完成EBO、大众品牌和奥迪三个品牌的业务布局。刘亦功承诺:“一汽大众将继续秉承‘创?享 高品质’的企业品牌理念,努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产品。”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