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8-16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批发销量101.1万辆,环比下降6.4%,同比上涨40.5%。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6,084宗,环比上涨18.1%,同比上涨25.2%。

  在7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投诉再次爆发,总量已突破700宗,环比涨幅达1.3倍。“仪表台开裂”问题投诉量持续攀升,较6月份上涨37%,排名稳居第二位。在服务问题中,“原车配套不全”投诉环比出现翻倍式增长,投诉量突破200宗,排名升至第三位,投诉增量主要来自于部分德系豪华品牌车型。此外,“系统升级问题”投诉量也出现爆发式增长,环比涨幅达2.7倍。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7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破纪录 比亚迪秦PLUS迎来下半年“开门红”

  7月,国内汽车市场正式进入下半程,比亚迪秦PLUS也迎来了下半年的“开门红”,月销量突破30,000辆,创造了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7月秦PLUS累计销量已达162,693辆,稳居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前三甲。其中,刚刚上市一年多的秦PLUS DM-i车型销量占比超过六成。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到,月销量的波动变化较小,始终保持着月均20,000辆以上的水平。反观其月投诉量表现,在2021年12月份出现异常波动后,其余月份的投诉稳定保持在较低水平,短期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不断推出新增车型,秦PLUS有望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市场活力,而在突破30000辆大关后,秦PLUS能否站稳“三万辆俱乐部”,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