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特斯拉Model Y完全评价报告

2022-08-13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作为特斯拉首款国产SUV车型,Model Y上市后销量一路开挂,最近的6月份更刷新了月销破5万台的新纪录,一定程度上重塑了国内SUV市场的竞争格局。2022款特斯拉Model Y追加了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的高性能版本,填补了市场空白,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在此前对于2022款特斯拉Model Y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加速性能等方面广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存在较多的“车身共振”问题。

  一、车辆基本信息

  1、同款车型配置参数对比:配置差异不大

  2022款特斯拉Model Y推出2款配置车型,主要区别在于动力系统,其中后轮驱动版搭载单电机以及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545km。而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匹配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60km。其他配置方面,入门车型与高性能版本差距不大,均提供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以及诸多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其中高性能版本多出了LED前雾灯。另外,需要吐槽的是,特斯拉Model Y全系仅提供了普通倒车影像,缺少360度全景影像多少有点遗憾。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我们选取了市面上近期比较热门的三款纯电动中型SUV与特斯拉Model Y进行配置对比。从结果来看,特斯拉Model Y整体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没有明显的短板,但也缺少亮眼的配置。特别是与两款自主品牌车型比亚迪唐EV和广汽埃安AION LX的较量中,特斯拉Model Y在配置丰富方面稍显逊色。不过,与同属新势力造车阵营的蔚来ES6相比,特斯拉Model Y在基础便利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显得更加厚道,比如标配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和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而蔚来ES6则需要选装才能享有这两项功能。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