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上汽通用别克GL6

2022-07-03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上汽通用别克GL6各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8款-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别克GL8绝对算得上是国内商务MPV的领军者,不过由于定位太过于商务,GL8在家用级领域销量并不如其它竞争对手。所以,为了打开家用MPV市场的大门,别克在国内推出了尺寸更小、定位更低的GL6。目前,这款车型已经在国内销售多年,二手车市场中也已经积累了一定车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上汽通用别克GL6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如何。

  上汽通用别克GL6于2017年10月正式上市,整车外观采用别克家族当时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飞翼式饰条视觉上具有极高的辨识度,整体样式和GL8有着很高的相似度。由于别克GL6定位于紧凑型MPV,所以侧面看起来尺寸要比GL8小不少,不过飘逸的设计加上悬浮式车身,使得GL6车身流线感极强。尾部造型非常敦实,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它完全符合家用MPV车型的定位。内饰布局也可圈可点,非对称式的中控台看起来很有活力,整体用料以及氛围感都表现不错。动力方面,该车全系搭载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之后在2020年11月,上汽通用别克GL6又推出了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与之前保持一致,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新车针对内饰科技部分进行了升级,换装了双10.25英寸屏幕组成的双联屏,视觉上看起来更加高级,同时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其它部分针对细节也有所调整。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1.3T发动机加入了48V微混系统,发动机参数以及变速箱与之前保持一致。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上汽通用别克GL6仅有一代车型,该车期间经历过一次年代改款,主要针对内饰科技配置进行了升级,整体变化并不大,外观和动力部分与之前保持一致。另外,该车2018款和2019款部分车型为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但不能从外地迁入。综合来看,2018-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8款和2019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上汽通用别克GL6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人人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8款和2019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37%-57%左右,相对来说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21款车型的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8款和2019款上汽通用别克GL6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