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沃尔沃亚太XC40

2022-04-28 07:09作者:张宇编辑:贾冀鸥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沃尔沃亚太XC40各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20款-2022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随着国内市场消费升级,当下年轻人对生活质量有着更高的要求,这种高标准时至如今已经逐渐转变成了一种轻奢主义。无论是穿着打扮,还是生活中的日用品,乃至日常出行的座驾,都要在满足功能性的基础上,对品位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沃尔沃XC40就是这样一款产品,虽然推出时间并不长,但在市场中选择它的消费者却并不在少数。目前,沃尔沃XC40在二手车市场中已经积累了一定车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在二手车市场中哪款车型更值得选购。

  国产沃尔沃XC40于2019年5月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整车在外观上维持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手法,整车依旧是简约北欧风格。其中,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以及六边形进气格栅都被得以保留,使得整车看起来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尾部造型设计也极为简约,标志性的“维京之斧”尾灯也是沃尔沃最经典设计元素之一。

  内饰部分也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理念,其中,9英寸立式中控屏集成了车辆大部分功能,科技感非常强。同时,在用料部分国产XC40也十分讲究,车厢采用大面积皮革和饰板进行包裹,整体氛围比较高级。动力方面,国产XC40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版本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2.0T版本分为低/高功率两种调教,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47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沃尔沃亚太XC40共有一代车型,该车期间共经历过两次年代改款,但整体变化并不大,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另外,该车2020款-2022款车型均为国Ⅵ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20-2022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20款和2021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沃尔沃亚太XC40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由于沃尔沃亚太XC40推向市场时间较短,所以在市场中二手车价格普遍偏高。其中,2020款和2021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60%左右,相对来说具有一定性价比。而2022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20款和2021款沃尔沃亚太XC40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