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2022-01-05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车质网受理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综合问题以及其他问题四大类。2021年12月,单纯质量问题投诉占比再次出现下降,但投诉量环比上涨了7.8%。相比之下,服务问题的投诉量逼近3,000宗,投诉占比超过1/4,投诉量较11月份上涨了17.9%。

  在12月份车质网受理的质量投诉中,除制动系统和离合器外,其余各系统的投诉故障数环比均出现增长,其中发动机涨幅最大,较11月份上涨38.5%,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德系品牌SUV车型。

  本月,服务问题(包含综合问题)投诉占比与上月类似,销售欺诈的投诉问题点占比持续扩大,较上月提高了10.1个百分点,投诉问题依旧集中在“与宣传不符”。此外,承诺不兑现本月的投诉问题点也出现大幅增长,环比上涨36.1%,投诉问题集中在“提不到车”和“销售承诺不兑现”。

  12月份,其他问题投诉量环比出现小幅增长,其中“疑似减配”和“疑似设计缺陷”投诉量环比均有所增长,其中“疑似设计缺陷”投诉量环比上涨25.5%,投诉多集中在奇瑞两款SUV车型。

  从创立伊始,车质网一直致力于成为车主与车企之间协调解决消费纠纷的优选第三方,终极目标是推动企业重视产品缺陷,积极解决更多车主的合理诉求。据车质网统计,2021年12月份共有4,928宗投诉因厂家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数据显示,12月份投诉回复率达100%的车企共66家,较上月增加19家,另有12家车企回复率达到90%及以上。总体来看,车企对于消费者通过车质网提出的维权诉求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充分凸显了车质网在调解处理汽车售后服务纠纷方面的巨大影响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