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宾利添越

2021-12-26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宾利添越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6-2021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在超豪华品牌中,宾利算是最早推出SUV车型的品牌之一,时至如今,当同级别对手才开始推出SUV车型时,宾利添越已经完成了首次中期改款。而在过去的几年中,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宾利添越也赚得盆满钵满,二手车市场也积攒了很大一部分车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超豪华SUV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如何。

  宾利添越于2015年10月在国内正式上市,作为宾利家族旗下首款SUV车型,添越整体设计带给我们的完全是超豪华的体验。添越在外观上沿用了大量EXP 9F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标志性的圆灯头灯以及大尺寸镀铬中网,种种设计都充斥着宾利家族经典的风格。尾部造型厚重饱满,尾灯采用了B字形设计,加上双边两出的扁形排气尾喉,整车视觉效果极具豪华属性。内饰设计和飞驰非常相似,细节之处有所创新,整体造型在保留复古元素的同时,科技性配置也毫不缺失。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一台6.0T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08马力,峰值扭矩为9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18款开始换装为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50马力,峰值扭矩为770牛·米,传动系统同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20年7月,宾利添越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细节设计进行了升级,其中,头灯组和尾灯组换装为椭圆形设计,内部采用水晶切割工艺打造,中网尺寸也进一步加大,前包围了也经过了重新调整。排气布局也发生了改变,换成了双边四出设计,造型和尾灯有极高的相似度。内饰部分也是此次升级的重点,新车在保证奢华的同时,科技氛围也变得更加浓郁,中控台布局经过了重塑,中控屏尺寸进一步加大,空调出风口样式也换装为椭圆形设计。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4.0T发动机,动力数据以及变速箱与此前均保持一致。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宾利添越仅有一代车型,虽然该车期间经历过一次改款,但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细节设计进行了调整升级,动力系统由6.0T发动机更换为4.0T发动机,6.0T发动机已经成为过去式。其中,2016款-2018款车型为欧Ⅵ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综合来看,2016-2021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6款和2017款车型性价比相对更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宾利添越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由于宾利添越上市周期并不算特别长,所以二手车市场价格均表现偏高。其中,2016款和2017款车型二手车价格在当年新车指导价的55-60%左右,相对来说性价比优势更明显。2018款添越二手车虽然起售价最低,但由于换装了4.0T发动机,新车起售价也较2016款和2017款有明显降低。而2021款车型甚至还出现价格“倒挂”的情况,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迭代产品外形差异、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6款和2017款宾利添越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