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12-16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89.2万辆,环比上涨6%,同比则下降11.4%。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6,371宗,环比上涨27.1%,同比上涨55.4%。

  11月份,在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再次卷土重来,投诉量突破700宗,环比大涨96.7%,成为本月投诉量最高的故障问题,投诉增量大部分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发动机无法启动”问题本月投诉量出现较大涨幅,较10月份上涨77.1%,投诉多来自部分合资品牌车型。在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投诉量首次突破千宗,一跃成为投诉量最高的服务问题。此外,“变相收费”问题本月投诉量也出现激增,环比暴涨约17.7倍,投诉集中在某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1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市场表现强劲 特斯拉Model 3切莫忽视质量口碑

  11月,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依旧一路飘红,已经连续第9个月销量超20,000台今年1-11月,特斯拉Model 3的累计销量仅次于五菱宏光MINI EV排名国内新能源轿车榜单第二位。尽管网络舆论对特斯拉Model 3褒贬不一,此前也曾经历过不少负面事件,但对其销量影响甚微,其原因在于特斯拉Model 3在国产后性价比提升明显,加之时尚的外形设计和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成功俘获了一批忠实拥趸。从其近一年来的月投诉表现来看,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但随着市场保有量不断增加,一些故障问题也随之显现,导致月投诉表现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转差。但总体来看,特斯拉Model 3短期的质量口碑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11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投诉量出现明显增长,达到了近一年来的最高点,应引起企业重点关注。

  2、质量口碑呈现转差迹象 伊兰特逆势前行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上市至今已满一年,作为北京现代2021年的重磅车型,伊兰特近一年来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11月,伊兰特销量连续第二个月突破万辆,达到年内第二高点。今年1-11月,伊兰特累计销量113,830辆,占同期北京现代总销量的1/3,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柱。尽管伊兰特市场表现抢眼,但却依然难以挽回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的颓势。从伊兰特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销量虽然有所起伏,但总体依旧呈现出上升态势,有7个月的月销量达到万辆以上。反观其月投诉表现,大部分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但近三个月的投诉量呈现出上升趋势,11月份的投诉达到了两位数,质量口碑出现转差迹象。总体来看,尽管北京现代的颓势无法逆转,但并不影响伊兰特在市场中的逆势前行。经过数月的盘整后,未来伊兰特的销量将有望稳步走高,但质量口碑转差问题或将为其前进道路埋下隐患。

  3、再创历史 比亚迪汉击破销量天花板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上市一年多以来市场热度不减反增。特别是进入2021年后,销量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实现了连续7个月保持环比增长。11月份,比亚迪汉迎来高光时刻,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比上涨27.1%,连续第三个月实现销量破万。据悉,在上市一年多的时间里,比亚迪汉已累计推送超15次OTA升级,不断丰富车辆的各类功能,同时还推出了不同配置的新车型和升级包等,时刻保持着车型新鲜度。从其近一年来的月投诉走势来看,除9月份出现异动外,其余月份投诉量均保持平稳,11月份的投诉量也降至低点,质量口碑呈现向好趋势。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考验,比亚迪汉在国内中大型车市场中已站稳脚跟,今年1-11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与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形成正面对抗。从目前的销量投诉量趋势来看,比亚迪汉已进入销量上升通道,未来有望再创销量新高。

  4、冲击年度销冠 奥迪A6L步入上升通道

  随着2021年即将收官,BBA之间销量之争的结果也日趋明朗,但豪华中大型车市场销冠之争目前仍存悬念。其中奔驰E级基本上已提前“出局”,年度销冠将在一汽-大众奥迪A6L和宝马5系中产生。目前两者的累计销量相差不到千辆,宝马5系暂时领先,但最终鹿死谁手还难下结论。从奥迪A6L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其销量在三季度遭遇了较大起伏,但迅速实现了触底反弹,11月份的销量回归万辆之上。而对于奥迪A6L的月投诉走势而言,转折也同样出现在三季度,投诉量呈现出断崖式下降,质量口碑表现明显转好。就目前的趋势来看,奥迪A6L的销量未来将有望延续增长势头,但能否一举反超宝马5系卫冕成功,只能下个月见分晓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