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11-1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2、销量持续低迷 卡罗拉面临质量口碑危机

  作为曾经的国内家轿霸主,一汽丰田卡罗拉近几个月的销量表现有些低迷,尽管10月份的销量实现触底反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超过了30%。今年1-10月卡罗拉累计销量255,475辆,较去年同期下降7.3%。从卡罗拉近一年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受投诉量持续高涨影响,其月销量整体呈现出走低的趋势。10月份卡罗拉的月投诉量出现反弹,再次突破了60宗,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卡罗拉的故障问题大多集中在变速箱方面,且投诉量逐年递增,渐成“顽疾”。伴随着10月份的销量反弹,卡罗拉的销量有望进一步回暖,但能否走上正轨,与其质量口碑的提升息息相关。

  3、换代红利加持 吉利帝豪有望重返巅峰

  自6月份销量跌至谷底后,吉利帝豪迎来了一波销量“四连涨”,10月份销量回升至1.5万辆之上。作为吉利汽车的功勋车型,帝豪是吉利品牌首个突破百万销量的车型,如今帝豪家族的累计销量已超过了330万辆,见证了吉利品牌的向上之路。但在进入2021年后,帝豪的销量走势有些低迷,1-10月的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2.4%,创造了近五年来历史同期最低纪录。反观其近一年的月投诉表现,伴随着销量回暖,帝豪的月投诉量也逐月递增,10月份的投诉量达到了近一年来的最高点,质量口碑呈现出持续转差态势。不过,随着基于BMA架构打造的第四代车型上市,帝豪的市场表现有望得到提升,但质量口碑转差的问题仍亟待解决。

  4、销量持续回暖 奔驰C级步入上升通道

  随着2021年即将收官,BBA之间销量之争的结果也日趋明朗。其中,豪华中型车销冠之争目前看已无太多悬念。尽管奔驰C级在今年三季度完成了换代,但其累计销量依旧与宝马3系相差较多,而奥迪A4L的销量与奔驰C级在伯仲之间,豪华中型车亚军的宝座仍悬而未决。从奔驰C级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销量从二季度开始便开始逐月走低,连续四个月销量跌破万辆。而在8月份换代车型上市后,奔驰C级的销量有所好转,10月份销量再次破万,走出了销量低谷。反观奔驰C级的近一年来的月投诉表现,进入2021年下半年呈现出走低的态势,短期质量口碑或有所转好。随着全新一代奔驰C级逐步投放市场,凭借碾压竞争对手的产品实力,余下的两个月奔驰C级的销量将有望继续冲高,虽然再次错失了销冠,但亚军的宝座将势在必得。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