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07-21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72.4万辆,延续了5月份同/环比双降的趋势,其中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约6%。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988宗,环比上涨20.2%,同比则微增4.4%。

  6月份,“发动机排气故障”和“油耗高”问题环比继续大幅攀升,其中“发动机排气故障”问题投诉量史无前例地突破600宗,环比暴涨约1.1倍,导致投诉量激增的罪魁祸首仍来自部分德系品牌SUV车型。此外,“发动机启停动系统故障”投诉量也出现较大涨幅,同样较5月份暴涨约1.1倍,投诉同样多集中在德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6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投诉量激增 理想ONE遭遇质量口碑危机

  作为国内新势力领军企业之一,理想汽车近半年来的发展势头迅猛,但受困于车型单一,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30,154辆,在“蔚小理”中排名垫底。不过,理想ONE在6月份的销量还是很“理想”的,7,713辆的成绩再次刷新了单月交付量历史纪录,同比增长320.6%。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理想汽车对于用户口碑非常重视,近一年来绝大多数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甚至“零投诉”,但这样良好的质量口碑表现却在近期被打破。6月份,理想ONE投诉量飙升至60宗,同样创造了新纪录,环比暴涨3倍。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理想ONE的投诉集中在“销售欺诈”、“承诺不兑现问题”和“疑似设计缺陷”,部分车主认为理想汽车涉嫌隐瞒2021款理想ONE上市信息,导致消费者被动购买到老款车型,存在销售欺诈行为。此外,还有车主还反馈理想ONE的座椅坐垫偏硬,座椅靠背的支撑性和包裹性不足,导致驾驶的时间稍长一些就会腰酸背痛,认为存在设计缺陷。理想汽车作为一家“用户企业”,正是秉持“用户至上”理念造车才获得如今的市场地位,然而却在最擅长的领域遭遇口碑危机,多少让人有些始料不及。就理想ONE目前的市场走势来看,的确处于一个上升期,但随着交付量和市场份额不断提升,能否守得住“初心”将是理想汽车不得不面临的难题,同时这也将决定其未来的发展走势。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