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07-20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76万辆,同/环比均出现一定下滑,其中环比下降4.4%,同比下降约5%。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4,314宗,环比上涨11.6%,同比下降5.9%。

  6月,“影音系统故障”投诉持续高企,投诉量突破300宗,环比上涨32.8%,投诉增量绝大部分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本月“仪表台开裂”问题投诉出现明显增长,较5月份上涨39.4%。此外,“车身生锈”和“空调问题”投诉量较上月出现小幅增长。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6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质量口碑崩塌 奇瑞艾瑞泽5前途未明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奇瑞艾瑞泽5在2020年无销量数据,因此将就2021年的销量投诉量走势进行点评。奇瑞在相继推出艾瑞泽3和艾瑞泽7后,并未取得太好的市场反响,因此2016年3月推出的艾瑞泽5被寄予了厚望。后来的发展也证明了,艾瑞泽5扛起了奇瑞轿车阵营的大旗,连续两年保持着月销破万的佳绩。但从2018年开始,艾瑞泽5的上升势头戛然而止,年销量逐年下滑。进入2021年,奇瑞推出了艾瑞泽家族全新车型艾瑞泽5 PLUS,并将销量并入艾瑞泽5,新车型的加入为艾瑞泽5车系注入了新活力,市场表现略有起色,但随之而来的是质量口碑的崩塌。从艾瑞泽5近半年的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整体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6月份的投诉量已突破百宗。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艾瑞泽5的投诉问题依旧集中在“车身生锈”,已成顽疾;而作为全新车型的艾瑞泽5 PLUS投诉则集中在“影音系统故障”,众多车主反馈艾瑞泽5 PLUS原厂自带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模糊,形同虚设。尽管6月份艾瑞泽5的销量达到了近半年来的最高点,但质量口碑的崩塌为其日后的市场表现蒙上一层阴影。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