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长安林肯航海家

2021-03-24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近年来,豪华品牌车型国产化进程不断加快,随之而来的售价下探,让过去不少遥不可及的豪华车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庭。作为美式豪华品牌的领军者,林肯这两年也紧随发展大趋势,投放车型以及更新车型的速度逐步加快。2020年冒险家和飞行家相继国产后,2021年国产航海家也在规划之中,至此,林肯也实现了国产车型从紧凑型SUV至中大型SUV的全覆盖,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国产后的航海家有哪些新的变化?在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是否有所提升?能否获得更多潜在用户的关注?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它进行解析。

  1、品牌影响力

  成立合资公司销量大幅提升

  早在2005年,林肯便开始将新车引入中国市场,但由于品牌、价格以及销售渠道等诸多因素,导致市场表现不佳,最终在2008年退出了中国市场。2014年,时隔6年后林肯再度回归中国市场,所有车型均以原装进口形式销售,且在销售渠道上也保持了独立,通过洞悉中国市场的需求变化,林肯为今后国产化进行了完善的筹备。

  宣布国产计划,是林肯在国内提升认知度和销量的关键一步。自从2020年国产冒险家以及飞行家相继推出后,林肯在华的销量得到大幅提升,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林肯在华累计售出新车61,761辆,同比增幅高达32%。作为国产化道路上的“先锋”之作,冒险家在2020年累计销量达到30,367辆,并连续四个月销量超过4000辆。2021年开年首月,冒险家销量首次突破5,000辆,刷新了车型月销量历史纪录。

  如今,林肯第三款国产车型—航海家也正式与我们见面,至此长安林肯也完成了从紧凑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全覆盖。根据规划MKZ将于年内停产,且将迎来继任车型,未来还会有一款全新轿跑车型投放市场,相信届时林肯将会掀起豪华品牌市场新的波澜。综上所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长安林肯航海家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实现合资值得肯定降低入手门槛

  对于长安林肯冒险家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长安林肯航海家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4754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新闻客户端、网站、微信以及微博,其中新闻客户端、微信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长安林肯航海家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5月14日,文章标题为《提供2.0T/2.7T 国产林肯航海家申报图》,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1年1月22日,共产生报道341篇。

  从采集到的4755条信息来看,目前关于长安林肯航海家的报道信息99.8%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2%,其中,大部分观点对长安与林肯的合资做法给予肯定,且国产后的航海家的售价也进一步下探,降低了入手门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