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03-04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99万辆,环比下降8.5%,同比上涨11.8%。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673宗,环比微降2.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43.5%。

  1月份,“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依旧排名故障问题前两位,但投诉量较2020年12月份有所下降。本月,“电瓶故障”和“车灯不亮”问题投诉量增长明显,环比分别上涨28.7%和25%,前者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而后者则多集中在某德系品牌车型上。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1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初具网红潜质 哈弗大狗开启“牛市”

  作为哈弗旗下的全新车型,哈弗大狗凭借硬派越野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两把锁+智能四驱的越野实力成功俘获了一批年轻拥趸。自上市以来,月销量便持续攀升,不断刷新月销量纪录。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已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1月份的销量更是创造历史新高,取得“开门红”,为2021年的市场表现奠定坚实基础。值得一提的是,销量不断攀升的同时,哈弗大狗的月投诉量始终保持在个位数水平,短期内的质量口碑表现出色。随着1月份哈弗大狗2.0T车型的上市,为喜欢硬派越野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有望助力销量进一步走高。整体来看,哈弗大狗已经初具网红潜力,在2021年有望延续2020年下半年的增长势头,取得更佳的市场成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