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一汽-大众奥迪e-tron

2021-02-22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美娜

  3、产品亮点分析

  国产后采用CDK组装生产方式 续航里程可达465km

  国产奥迪e-tron未来将以CKD(Completely Knock Down,完全散件组装)的形式在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进行组装生产,保证品质的同时,国产身份也使其能够在价格方面更具竞争优势。虽然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新车售价,但相信还是会比较有诚意。

  由于增加了S-Line运动套件,因此国产奥迪e-tron在外观设计方面相较进口版车型更为激进运动一些,除此之外整体变化并不大。一汽-大众奥迪e-tron定位中大型SUV,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935mm/1640mm,轴距2928mm,除高度增加12mm外,国产奥迪e-tron的车身尺寸与进口版车型完全一致。鉴于国人普遍喜爱大尺寸轮圈,因此一汽-大众奥迪还特意为国产版e-tron换装了22英寸轮圈,相信这样的“投其所好”在新车上市后也一定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动力方面,国产奥迪e-tron车型的尾标是50 quattro,电动机总功率230kW,最大扭矩550N·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最高车速185km/h(电子限速)。对比海外版奥迪e-tron 50 quattro,两款车型的最大功率均为230kW,而国产版本的最大扭矩则还要高出10N·m。国产奥迪e-tron将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96.7kWh,NEDC续航里程可达465km。这个成绩相较奔驰EQC优势明显,不过仍不及宝马iX3,后者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国产奥迪e-tron支持11kW交流充电,而在150kW的快充模式下,电量从0充至80%大约只需要40分钟左右。

  4、新车质量口碑

  进口版车型质量口碑表现出色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一汽-大众奥迪e-tron是国产版车型,并且将采用CDK形式进行组装生产,因此将参考进口版奥迪e-tron的历史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车质网共受理关于奥迪e-tron投诉7宗,全部车型均为2019款(在售车型仅有2019款)。其中,大部分投诉故障问题均来自车身附件及电器,主要为“充电故障”,但投诉量也仅为个位数。虽然国产版奥迪e-tron将采用CDK形式进行组装,但是其与进口版车型所搭载的动力系统并不相同,动力电池改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控系统大概率依然来自奥迪方面,因此可暂时认为其不会出现上述相同的问题,但实际情况如何,还要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旗下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为8761辆,投诉销量比数值远低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年度投诉销量比万分之23.6,短期质量口碑表现稳定。

  通过对一汽-大众奥迪车型的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国产奥迪e-tron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该车处于同级别上游水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