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WEY摩卡

2021-02-19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3、产品亮点分析

  造型激进内部配置丰富科技感强

  从整体设计来看,作为WEY品牌全新旗舰车型,摩卡采用了全新的设语言,整体车身线条较为干练,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长短不一的竖状镀铬点阵式元素进行装饰,搭配中央硕大的LOGO,彰显立体感。此外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下方还配备了竖状多边形导气口,形似獠牙一般,看上去极具辨识度。从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mm、1960mm、1690mm,轴距为2915mm。相比现款WEY VV7更大一些。新车内饰从谍照图来看,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与WEY-S概念车十分相似,液晶仪表以及两块中控屏幕也增加了科技感。

  摩卡是全球首款搭载高通8155芯片、全球首款横置9DCT变速箱、全球首次量产的全固态激光雷达的车型。其中横置9DCT变速箱相比此前的7DCT变速箱综合效率提高了3.5%、扭矩承载力提高了54%,而重量上降低了近10%,同时搭载长度也缩短了近10%,因此也使得整车油耗也相比现有车型降低了7%。而全固态激光雷达则采用了最新的Flash技术方案,可实现0.05度角分辨率,识别130米范围内安全隐患,其性能可达到普通无人车机械激光雷达的5倍。

  WEY摩卡还将配备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将实现高速、城市快速路的全场景覆盖,可完成避障变道、多车变道、城市自主变道等,同时该系统还在大车同行、锥筒避让等难点场景实现了重大突破,让车辆可以从容面对复杂道路环境。

  更重要的是,摩卡的动力系统应用了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动力形式包括HEV和PHEV两种形式。其中双电机HEV将主打经济性,动力系统综合效率为43-5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6L。而PHEV则搭载了13-45kWh的电池,纯电续航最高可达200公里。另外,针对HEV和PHEV的电池,厂家还提供了8年15万公里质保。

  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在EV模式下,全部由驱动电机驱动车辆;在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与驱动电机共同发力,驱动电机直接驱动车轮,适合市区工况;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符合驱动车辆,发电机和驱动电机负责调节发动机工作点和辅助驱动车轮,做到让车辆更加节能。

  4、新车质量口碑

  品牌投诉量稳定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摩卡为全新车型,因此将参考其所属品牌WEY以往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度车质网收到关于WEY品牌车型的投诉432宗,主要投诉故障问题为“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此外,“发动机抖动”和“变速箱异响”等问题也相对较多,不过整体投诉量不高,并无共性问题。由于摩卡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平台且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因此可暂且认为摩卡出现以上问题的几率较小,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年WEY品牌全年销量为78500辆,投诉销量比数值略高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3.6。不过,由于摩卡采用了全新的平台和动力系统,因此新车有望扭转老款车型质量口碑表现一般的现状。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