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买指数:吉利博越

2021-02-04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三、二手车源分析:南方地区车源多 以2016款和2018款车型占比为最高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6款-2021款吉利博越的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337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588辆。从占比情况来看,2016款和2018款占据最高,2020款占比则相对略少。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浙江、江苏、广东、四川、陕西和福建这6个省的吉利博越二手车源量占比之和已经超过了全国总数的60%。其中,1-3年车龄的车型占据了市场的绝对主力,并且以南方地区车源较为集中。1年以内、4年车龄的车型也存在一定比例,5年车龄占比相对较低。

  四、质量口碑分析:变速箱问题相对较为集中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吉利博越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据车质网数据统计,2020年1-12月,车质网受理吉利博越车型投诉共923宗。投诉大部分集中在2016款、2018款和2020款车型中。从典型投诉问题来看,由变速箱引发的问题投诉相对较多,主要集中在“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等问题上。通过进一步分析得知,“变速箱顿挫”和“变速箱异响”故障多发生在2016款和2020款1.8T自动挡中高配车型中,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上述年款车型时,可以重点关注这几方面的问题。

  整体来看,吉利博越除2016款和2020款1.8T自动挡中高配车型投诉量相对较高外,其余各年款车型投诉量均保持在较低水平,且并不存在共性缺陷问题,质量口碑相对平稳。

  五、召回情况分析:国内暂无召回记录

  截至目前,吉利博越在国内并未发布过召回公告。

  总结:

  通过以上分析不难看出,在选购吉利博越二手车型时,除2016款和2020款部分1.8T自动挡中高配车型存在“变速箱顿挫”和“变速箱异响”等故障问题,在购买时需要多加留意外,其余年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2016款2.0L和1.8T手动挡车型无论性价比、市场保有量还是质量口碑方面均表现突出,建议在购买时可优先考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