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全新北京现代ix35

2021-01-05 07:10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3、产品亮点分析

  外观设计惊艳 内饰科技感强

  外观上,新车基于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打造而来,同时还采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大嘴式前格栅与前大灯自然连接到一起,整体看上去更加舒展。值得一提的是老款车型上全系标配的卤素大灯在新款车型上换为了LED光源,同时LED日间行车灯也下移到侧面通风口位置,并采用了竖状设计,而这也非常符合当下流行趋势。

  车尾设计同样是本次改款的亮点,其中,贯穿式的熏黑灯组样式极为抢眼,且现代品牌的英文字母也镶嵌在其中,在夜晚点亮后很有辨识度。位于保险杠两侧的竖状反光条也与车头的LED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同时银色下护板面积也比老款车型增大不少,整体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来到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10.4英寸超大的液晶屏幕,同时全液晶仪表盘、航空换挡杆的加入也让新车看上去年轻了不少。与其他现代车型一样,全新北京现代ix35内部车机系统同样搭载了与百度合作的智能网联系统,除了支持百度Car-life、智能家居外,还支持QQ音乐、听伴以及团油等第三方APP。

  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也是本次升级的亮点,整体仪表盘显示较为清晰,界面设计也很有质感,可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另外,全新北京现代ix35还搭载了现代汽车“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包含了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防偏离辅助等在内的17项ADAS功能,可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动力上,新车依旧搭载1.4T+7DCT和2.0L+6AT两套黄金动力组合,其中1.4T发动机综合油耗达到了6.1L,而2.0L版本油耗也仅为6.3L,使得用户用车成本进一步下探。

  4、新车质量口碑

  总体表现较为稳定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全新北京现代ix35为改款车型,因此将从参考以往车系的投诉情况入手进行分析。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车质网共收到北京现代ix35的各类投诉133宗。投诉集中在2019款车型中,从典型故障问题来看,车身生锈、变速箱顿挫以及排气管异响问题相对较集中,但整体投诉数量相对较低,同时投诉也相对较为分散,并未发现共性缺陷问题。由于全新北京现代ix35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只针对外观和内饰以及配置做出了相应调整,是否会因此出现新的故障问题,暂时还无法判断,还有待其上市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2020年1-11月,北京现代ix35的销量为48800辆,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22.5,表现优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年度投诉销量比万分之23.6。

  通过对北京现代ix35车系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全新北京现代ix35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处于同级车中游水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