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日产Ariya

2020-12-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相比其他传统车企在纯电动产品推进方面的谨慎态度和缓慢节奏,日产很早便开始对电动化技术进行布局,2010年诞生的初代Leaf被认为是日产探索电动化领域的杰出之作,凭借多次问鼎全球纯电动车销量冠军的成绩,Leaf也奠定了日产在电动化技术领域的领跑地位。如今,基于日产更先进电气化平台打造的全新跨界纯电SUV 车型Ariya正式来到我们面前,新车搭载了日产智行三大核心技术,并确定将于2021年由东风日产引进国产。汇集日产尖端技术的Ariya具有哪些亮点?新车未来的市场表现能否超越前辈Leaf?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日产Ariya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品牌焕新升级 打造三大核心技术标签


  作为一家拥有86年历史的汽车公司,日产一直致力于打造“技术日产”的品牌形象,无论是以“低油耗”和“平稳加速性“而著称CVT变速箱,还是蝉联全球发动机大奖的VQ系列发动机,都彰显出日产在传统能源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面对全球电动化的不可逆转趋势,以及AI人工智能、5G通讯等智能科技的加速到来,日产也在主动求变。2020年7月15日,日产全球全新LOGO正式发布,全新品牌标识采用扁平化的设计理念,以芯片的电路线为主要元素,同时两侧呈开口形态,表现日产在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方面的全面升级,以及面对技术更开放的姿态。以此为契机,东风日产也开启了品牌焕新征程,从品牌形象,到技术产品,实现全面升级。

  技术层面,日产将打造智能驾驶(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智能动力(Nissan Intelligent Power)和智能互联(Nissan Intelligent Integration)三大核心技术标签,其中涵盖ProPILOT超智驾;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纯电动、e-POWER增程式混合动力三大动力科技;以及Nissan Connect超智联共计五大技术品牌。未来,随着Ariya以及其他全新车型的推出,这些技术也将加速在中国落地。

  而在产品层面,除了即将推出的Ariya,日产计划到2023年时将旗下接近一半的产品搭载电动化技术,并在2025年前针对中国市场推出9款电动化车型,其中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同时还将逐步停止纯燃油车型的销售,以此全面转型电动化。基于日产在电动化领域的技术底蕴,以及对于电动化产品的前瞻规划布局,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日产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观极具未来气息 动力和续航令人期待


  对于日产Ariya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日产Ariya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40864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日产Ariya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10月23日,文章标题为《2019东京车展:日产Ariya概念车发布》。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9月27日,共产生5013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40864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日产Ariya的报道信息98.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1%。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日产Ariya的外观造型十分科幻,充满未来气息,并且还搭载了一系列的先进技术,动力性能和续航水平非常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