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2020-12-0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20年11月车质网共收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965宗,环比下降5.2%,同比上涨6.3%。截止到11月,2020年累计投诉量已超越2019年全年总投诉量。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724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71款。此外,本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的回复8,711条(含部分之前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0年11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11月,一汽-大众两款主销车型速腾和迈腾依旧高居榜单前两位,其中迈腾的投诉量环比不减反增。广汽丰田凯美瑞本月投诉量重返百宗,位居榜单第三位,投诉量居高不下。此外,东风日产天籁本月首次入选投诉榜单前十名,投诉量环比上涨56%,“车载互联故障”成投诉焦点。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大众奥迪A6L在结束月投诉量“三连降”后,本月投诉量再度飙升,环比暴涨约1.6倍,投诉故障问题仍集中在变速箱方面。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11月,合资和自主品牌的投诉量较10月份均出现一定下降,但投诉占比保持不变。相比之下,进口品牌的投诉量本月意外出现增长,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日系和德系豪华品牌车型。

  本月,除欧系品牌外,其余各国别品牌的投诉量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日系品牌的投诉量的降幅最小,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且投诉量占比较10月份提高1个百分点。相比之下,美系品牌本月投诉量环比下降幅度较大,降幅超过两位数。

  从车型属性来看,本月小型车投诉不降反升,投诉量环比上涨10.5%,投诉增量多来自于广汽本田飞度等日系品牌车型。中型车本月投诉量与10月份相比基本持平,以一汽-大众迈腾为代表的部分热销车型投诉持续增多,导致中型车投诉量居高不下。

  11月,2019款和2020款车型本月投诉量双双出现环比下降,但依旧是投诉量最高的两个年款车型,投诉体量远超其他年款车型。本月,2021款车型投诉量再次出现大幅增长,环比上涨约43%,排名上升至第七位,投诉多来自于部分美系和日系品牌车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