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东风风光ix5完全评价报告

2020-07-1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凭借运动感十足的轿跑风格设计,以及相对完善的智能化配置,东风风光ix5自推出以来一直具备相当高的人气。而在2019年全年销量榜单中,东风风光ix5也牢牢占据着自主轿跑SUV的领先位置,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此前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大部分车主对2019款东风风光ix5的外观设计以及功能配置表示满意,也有部分车主反映其在发动机以及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一、车辆基本信息

  1、同款车型配置参数对比:多媒体配置较为丰富


  2019款东风风光ix5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280TGDI车型的发动机采用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79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而低功率220T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配置方面,2019款东风风光ix5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ISO-FIX座椅接口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为乘员提供了较为完善的安全防护。并且全系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以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自动空调、感应雨刷等配置,保障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多媒体方面,全系均搭载了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内部集成丰富的功能,除了常用的导航、蓝牙电话、手机互联,还提供了智能语音识别、道路救援呼叫以及车联网功能。

  配置差异方面,智慧型以上版本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内置行车记录仪、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及防夹手等实用功能,自动挡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远程启动等辅助功能,而顶配的280TGDI智尊型配置尤其丰富,除了配备8个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配置,还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带感应开启功能的电动后备箱、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等实用配置,并且音响系统也升级到带有8个扬声器的Pioneer先锋品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视听效果。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东风风光ix5在尺寸和动力方面稍占优势


  与竞品车型相比,2019款东风风光ix5虽然在外观尺寸上表现中规中矩,不过轴距数据占有一定优势,因此将拥有更好的乘坐空间表现。此外,2019款东风风光ix5在动力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数据均处于中上游水平,同时搭载的CVT变速箱更注重燃油经济性,更能满足家庭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