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2020-07-0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20年6月车质网共收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8,704宗,这也是半年内月投诉量第三次突破8,000宗,车质网上线十年来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677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27款。此外,本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的回复9,098条(含部分之前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0年6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6月,部分车型小范围投诉异常增多情况频发,国内汽车消费者的维权意愿持续高涨,带动本月投诉量再次突破8,000宗。受此影响,榜单中大部分车型的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榜单前六名车型的投诉量均突破百宗。具体到车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依旧排名榜单首位,但投诉激增势头得到缓解,投诉量环比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值得注意的是,本月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和奥迪品牌共有6款车型入选榜单,其中一汽-大众速腾排名高居榜单前列,投诉量虽较上月有所下降,但体量仍保持在百宗以上。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6月,自主品牌、进口品牌的投诉量均较上月有所下降,合资品牌投诉量环比出现小幅提升,投诉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

  本月,受部分车型投诉持续高企影响,日系品牌投诉量出现较大涨幅,环比上涨13.6%,占比提高2个百分点。德系品牌本月投诉量出现微降,但总量仍保持在高位,连续第四个月投诉量超千宗,与数款大众品牌车型投诉量持续增高有关。

  从车型属性来看,本月中型车投诉量持续攀升,环比上涨7.8%,同比则暴涨1.1倍,投诉增长来自于部分日系品牌车型。此外,SUV本月的投诉量环比也出现小幅增长,达到近半年来的最高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41.1%。

  6月,2020款车型出现较大涨幅,环比上涨54.3%,排名跃升至第二位,正式进入第一梯队。值得注意的是,本月2021款车型首次出现在车型年款投诉排名中,随着车市正式开启下半程,新车型陆续上市,2021款车型的投诉或将迎来持续增长。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